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养父》 > 新闻动态

《养父》举行首播式 张国立不演皇帝演养父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杨艾璐
2010年12月20日09:42

  12月15日,张国立携《养父》剧组来到沈阳举行全国首播式,40集亲情励志剧《养父》由张国立担任总导演,张国立、牛莉领衔主演。该剧将于12月24日在沈阳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张国立在首播式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年轻观众更爱看现代戏

  张国立给观众留下最深印象的荧屏形象还是清宫戏中的“皇帝”,不过,近来张国立热衷于拍摄现代题材电视剧。谈及以前演过的《康熙微服私访记》等古装剧,张国立认为,那些电视剧虽然精彩,但离现代生活太远。张国立认为,眼下的年轻观众更爱看贴近他们生活的现代戏。张国立说:“现在电视观众的层次改变了,多了很多年轻的朋友,相对而言具备现代感的电视作品更能引起他们的关注,也能唤起他们的共鸣,所以从古装剧到现代戏的风格转变并不是我刻意而为的,这更多的是一种现实的需要吧。 ”

  《养父》讲述了烤鸭厨师楼志军在一次次偶然的情况下,收养了小语、小新、小婉三个孩子,他们与养父楼志军组成了一个没有血缘关系,却相濡以沫、相亲相爱的家。但不幸却突然降临,楼志军患病失去行动能力。为了孩子们的未来,楼志军决定给孩子们安排好未来再死,他开始寻找孩子的亲生父母。最终养父楼志军以大爱感动了人们,帮助三个家庭化解了矛盾,故事的结尾,在养父精神力量的感召下,原本是陌路的几家人最终成就了一个温暖人心的大家庭。《养父》用温情书写了大爱传奇,谈到为何拍 《养父》,张国立表示:“把这些日常生活中的温情和感动重新拾起,让人们感受到幸福就在平常的生活中,通过这种捡拾的过程让我们更加珍视生命,热爱生活。这是我的真实想法,也是我一直努力的。 ”

  《让子弹飞》张默演得不错

  张国立谈到贺岁影片《让子弹飞》的首映式,自己接到姜文导演的邀请,却因儿子张默的阻止而婉言拒绝的事,他很感慨地说:“天下的父母都是爱孩子的。 ”张国立坦言,其实自己不出席,完全都是爱子张默的要求,“儿子怕沾上我的光,我很理解他的心情。 ”张国立认为,儿子张默在影片中的表演还是不错的,张国立确实担心自己身上的明星光环会影响到儿子的发展,他只能默默地关心和支持儿子,从这个角度正体现出张国立在《养父》中所体现的亲情大爱。

  杨艾璐/本报记者/王臻青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刘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