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金婚风雨情,金婚2 > 新闻动态

周韵总结《金婚2》大方谈不足 称观众批评接受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2月20日03:37
《金婚2》剧照

  北京晨报12月20日报道 《金婚风雨情》(又称《金婚2》)播出已过大半,昨日该剧在京召开了专家座谈会,在收视节节高升之下,到场专家以及主创对于剧本风格、演员表演方面的得失进行了总结和评价。对于观众质疑较多的“演技稚嫩”、“台词不清”等问题,周韵(在线看影视作品)大方地表示:“我都能接受,而且每拍完一部剧自己也会深刻反省并不断改进。”

  有关演技:不够老辣 略显稚嫩

  就演员表演,文艺评论家仲呈祥指出:“相比较两部《金婚》,周韵的演技不如蒋雯丽老辣,但很用心。”而《金婚2》在播出期间,也有观众表示“胡军(在线看影视作品)表演显得夸张,周韵演技太稚嫩、口齿不太清”。对此,周韵表现出谦虚的态度:“观众认为不足的地方,我能接受。其实每演完一个角色我都会反思自己还有哪些不足,我也在不断改进。台词方面,因为我是温州人,我们那的人说普通话都不太好。好在舒曼是南方人,如果是北方人,估计郑晓龙导演肯定不会找我了。”

  不过,周韵同时也解释说:“我是体验派的演员,不是演技派,内心没有的东西我肯定演不出来,我的技巧真是太不够了。塑造舒曼这个角色,我是从跟自己比较接近的中青年戏份开始演起,慢慢地去感受这个人物。老年戏是后来拍的,我觉得那个时候我已经融入了老年的状态。可能观众认为我演的比较稚嫩,但演的时候我内心是有老年人的状态的,至少我自己对我的表演是认可的。”

  有关剧本:体裁受限 配角简单

  关于该剧剧本,文艺评论家李准给予了高度评价:“衡量一部作品的价值和成就,归根到底,也就是最后是看它对已有同类题材作品究竟提供了什么东西,它给大家带来多少新的东西。就《金婚风雨情》来说,打破了只是在二人世界当中写爱情,只是在家庭圈子里写婚姻某种已有的格局,开掘了爱情婚姻题材电视剧的广度与深度。”不过,参加座谈会的专家之一彭加瑾认为,剧本结构和配角的戏份都有瑕疵,“编年体的结构太勉强,束缚太大。五十年间不是每一年都有一个好故事,既要考虑到年代、又要有矛盾看点,有时候就很难兼顾到。现在就整个风格来讲,有很多地方有点小品化的干扰,说实话,这对作品有些伤害。其次,对次要人物重视不够。像吴军演的老楚,这个老楚有很多很多戏可以写,但在某些段落里写得比较简单。”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