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兄弟》20日登陆各卫视 黄海波再战“上海滩”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12月19日12:35
黄海波
黄海波

  一部《新上海滩》,让名不见经传的黄海波(在线看影视作品)迅速跻身一线男星之列。被称为该剧姐妹篇的电视剧《兄弟》将于20日登陆四川、云南、贵州、山东四大卫视,黄海波再战“上海滩”,出演重情重义的江湖大哥。不过与丁力不同,这回走悲情路线的老大让演惯喜剧小人物的黄海波有些难以适应,不得不苦练“飙泪”功力。本版撰文/记者展娟娟

  再演“大佬”,扮丑豁得出去

  《新上海滩》的火爆收视让黄海波版丁力深入人心,在这部被称作其姐妹篇的《兄弟》中,黄海波依旧是黑西装搭配小礼帽,形象上与《新上海滩》中的丁力如出一辙。有趣的是,《兄弟》中,黄海波因造型奇特还被导演笑言像民工,无奈之下不得不忍痛割爱剪短了头发,并应剧情需要被杀手“毁容”,在脸上留下一道长长的疤痕。

  如此“牺牲”,黄海波坦言自己豁得出去,“要丑就索性丑到底”。剧中,黄海波饰演的唐豪强,与甘婷婷(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歌女萧雨玲还将上演一段感天动地的恋情,唐豪强因恋情遭遇家人反对而差点被活埋,此后由阔少爷沦落为普通平民,忍辱负重,潜伏在日寇阵营,为亲父报仇。

  角色哭戏太多,演技遭质疑

  相比于《新上海滩》中的丁力一角,唐豪强在感情上更加细腻、丰富,甚至有些多愁善感。不过,黄海波对这个角色却是情有独钟,“唐豪强与丁力完全不同,他的命运一波三折,更值得尊敬。”此外,黄海波还笑称自己在《兄弟》中创下了三个纪录,“第一次被人活埋,第一次正正经经地谈恋爱,第一次把泪水给哭干。”

  从《兄弟》去年在地面频道播出的反响来看,黄海波此次塑造的大佬形象在观众中也是有赞有弹,有人称黄海波将唐豪强身上低调的霸气诠释得恰到好处,也有人质疑叱咤风云的上海滩黑老大被编剧活生生写成了个悲情人物,过多的哭戏安排难免为主角留下“演技浮于表面”的诟病。

  荧屏主打

  《我的三个母亲》

  主演:张延、黄曼、李菁菁

  播出:湖南经视22日22:30开播

  该剧讲述了上世纪七十年代中期,南方知青柯立、张洁插队期间,与房东董环结拜为干姐妹,围绕着柯立的私生子小山,三人间展开的一段感人至深的亲情故事。在《粉红女郎》中扮演“男人婆”的张延,阔别荧屏多年后出演《我的三个母亲》却戏路大变,扮演的妇科医生柯立隐忍坚强,经历恋人背叛等诸多生活磨难,角色时间跨度长达20年,十分挑战演技。张延对于新角色将给观众带来的惊喜很有信心:“相信观众看完之后一定会说,原来张延也有很女人的一面。”

  网络人气

  台剧 《国民英雄》

  主演:郑元畅、郭采洁

  目前更新至第2集

  看片名不难让人联想起去年大热的《痞子英雄》,同样在偶像剧中加入悬疑元素,郑元畅挑战新闻男主播,和“狗仔队记者”洪小绿(郭采洁饰)展开一段啼笑皆非的感情故事。该剧为刺激收视,还让男女主角抛下“日久生情”的偶像剧套路,开篇就上演一出亲热戏,情节设置似有copy《命中注定我爱你》的嫌疑。虽然《国民英雄》打着“推理惊悚”的噱头,采用倒叙手法插入一段离奇命案,不过开播前两集节奏过快也在观众中落下“看不懂”的诟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