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民国往事》播出 黄志忠:演教父很给力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2月19日09:58
黄志忠 (资料图)
黄志忠 (资料图)

  由海润影视等出品的年代剧《民国往事》于昨晚开始在BTV-4晚间黄金档播出。该剧由连奕名自导自演,并“百般纠缠”邀请到好哥们儿黄志忠加盟。黄志忠在谈到自己扮演一位旧上海滩“教父”式的角色时表示,“很给力。”

  该剧以军阀混战时期的上海滩为背景,讲述了三个结义兄弟张铁樵、沈啸尘、严遇春(连奕名、黄志忠、赵会南分饰),因各自信念的不同而逐渐产生分歧,再到不断争斗的传奇故事。据主创介绍,这三位角色并非空穴来风,而是根据历史上非常有名的王亚樵、杜月笙、戴笠三人为原型塑造。王亚樵是曾经名震一时的“暗杀大王”和“民国第一杀手”,借由剧中的“张铁樵”表现出来;戴笠、杜月笙这两个历史人物,也以沈啸尘和严遇春的身份登场。

  黄志忠一改往日作品中一身戎装的军人形象,变身成为当年上海滩黑帮大佬沈啸尘,他既有黑帮背景又有商会主席的社会身份,可谓是呼风唤雨。黄志忠也表示这个角色很“给力”,“《民国往事》更多通过三个兄弟成长过程中经历的这样或那样的事件,来折射出那个年代的社会背景和人的精神层面的东西,充斥着很多侠义和兄弟情义。自己以前没有接触过这类角色,这次在拍戏时身边每天都前呼后拥的,到哪里都有小弟跟着,有点 教父 的味道,这种做大哥的感觉挺过瘾的。”

  不过,据连奕名透露,黄志忠是他“百般纠缠”到近乎“撒娇”才最终加盟该剧的,“我与黄志忠很早就是好哥们儿,拍这戏时第一个就想到了他。但不巧的是他那时没有档期。于是我便使出了绝招,一举成功。”黄志忠对此笑称,“别看连奕名平时在剧中塑造的角色威武生猛,但在生活中,就像个小弟弟,对我那不叫百般纠缠,是叫 撒娇 。”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