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视新闻

《北京轨道交通网》荣获2010年亚洲电视大奖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17日16:33

  2010年12月9日,在新加坡举行的第15届“亚洲电视大奖”评选中,由国务院新闻办邀请境外媒体来华拍摄的电视片《北京轨道交通网》荣获最佳剪辑优胜奖。

  “亚洲电视大奖”宗旨在于表彰亚太地区优秀的制播节目,是展示、认可和褒奖亚太优秀节目与制作的唯一盛会。一年一度的颁奖活动是亚太区传媒行业最隆重的盛典,由声誉卓著的行业杂《Television Asia Plus》承办,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协办。

  本届“亚洲电视大奖”共收到来自亚太区1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0部(集)节目,由业界知名的专家组成的评审团负责评审工作。影视合拍片共有《上海世博园》、《乐山大佛》、《北京轨道交通网》三部影片入围最后一轮的评选,最终《北京轨道交通网》一片脱颖而出,摘取最佳剪辑优胜奖。

  《北京轨道交通网》一片是由国务院新闻办邀请,Discovery探索与五洲传播中心及英国ITV电视公司在2008年摄制。节目中系统记录了北京的城市规划和建设者们精心设计、运用最新科学技术,克服地上文物古迹的保护、复杂的地质环境等困难,致力于在未来建成世界上运营里程最长的地下轨道交通系统的过程,反映了北京致力于发展公共交通建设的决心和努力。

  《北京轨道交通网》此次荣获国际大奖,表明了国际传媒界对中外媒体合拍节目质量的认可,对中国题材纪录片的关注。同时借助“亚洲电视大奖”这一广受全球媒体关注的颁奖盛典,获奖节目也得以充分地向业界展示,为进一步拓展节目传播途径、提升传播力和影响力奠定基础。

  来源:光明网  记者 杨慧峰

(责任编辑:陈国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