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风声传奇》亮相南京 宗平演绎“鬼中之鬼”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17日11:54
国家一级演员宗平在剧中饰演佐藤
国家一级演员宗平在剧中饰演佐藤

宗平饰演佐藤“鬼中鬼”
宗平饰演佐藤“鬼中鬼”

宗平饰日本间谍堪比“潜伏”
宗平饰日本间谍堪比“潜伏”

  昨日,《风声传奇》剧组“新五鬼”亮相南京,剧中“新五鬼”饰演者宗平、张歆艺、刘威葳、田雨、胡海峰集体现身,共同出席了《风声传奇》南京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的开播发布会。因为有之前电影版《风声》的热映。该剧初次亮相,便引来各方关注。国家一级演员宗平在剧中饰演金生火。

  “佐藤”为信仰渐渐扭曲 宗平为角色演绎癫狂“潜伏”

  电影版《风声》和电视剧版《风声传奇》都是改编自麦家所著的小说《风声》,但是电影和电视剧都没有完全的照搬小说中的故事架构和线索脉络,而是各自根据影视作品特质进行了改变,形成了各自独特的情节发展路线,不是单纯的雷同重复。比如宗平饰演的佐藤,电影《风声》中是英达(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金生火,但是在电视剧中这个角色更加的丰富和具有代表性,佐藤是一个日本人,为了天皇的信仰而“潜伏”在国民党军统站,为了他的信仰,他的忠诚,渐渐扭曲了他原本的人格,渐渐的走火入魔,走向邪恶的一方却不自知。佐藤是一个悲哀的角色,他的坚韧和刚强的背后是一个扭曲的信仰,演员宗平把这个角色演绎的淋漓尽致,既要“潜伏”在军统战伪装成一个中国人,又同时要对其他人进行暗察,甚至在日本天皇投降后还在为其恶行尽忠,演员宗平所饰演的佐藤完全的还原了那个年代特有的间谍代表原型。

  宗平挑大梁“鬼中之鬼”堪称剧情亮点

  《风声传奇》的故事横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新中国成立初期三个历史时期。“新五鬼”各自的来历与情节发展重新洗牌,在五个嫌疑人当中不仅有中共地下党和国民党军统的间谍,还有演员宗平饰演的佐藤作为一个日本高级特务潜伏进去,产生一种“鬼中之鬼”的悬念,堪称该剧的另外一大亮点。

  宗平是一位国家一级演员,在八十年代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表演系,现为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等重要国家表演协会中的一员。他塑造过众多深入人心的角色,几乎都在剧中成为情节的亮点,从电影《至高无上》中的田耕,《正午》中的严翔,到电视剧《渴望》中的刘国强,《使命》中的靳树林,《任长霞》中的卫秋实,《深牢大狱》中的王律师。无论是荧屏还是大银幕,观众都被他饰演的角色自然而然的带入戏中。这次在《风声传奇》中饰演的佐藤,心机却掩藏锋芒,扭曲的信仰但依然坚定,可敬,可悲,可叹,提醒了人们在战争年代人类个体的渺小和无奈,这个角色也唤起了人们对于正义与信仰的衡量思考,让人们慨叹和平与爱的珍贵。(xby/文)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