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非诚勿扰2_葛优舒淇《非诚勿扰2》再续前缘 > 《非诚勿扰2》新闻

啤酒+二锅头:冯小刚王朔组成“深水炸弹”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12月17日06:58
《非诚勿扰2》在京举行首映仪式,三美女簇拥葛优

  昨天,《非诚勿扰2》在京举行首映仪式,王朔和冯小刚这对铁哥们儿再度联手,让影片故事质量提高了。但是,对比《非1》,《非2》多了很多忧愁和悲伤。对此冯小刚戏称,自己与王朔的合作是一杯“深水炸弹”,“我是一杯啤酒,王朔是一杯二锅头,两杯酒兑在一起就是一杯‘深水炸弹’,一喝还是啤酒味,但是很上头。”

  关于故事

  “叹息”“甲方”合并版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求之不得,辗转反侧。”《非1》说的是秦奋对笑笑的“好逑”故事,《非2》说的就是两人如何“辗转”。所以,编剧王朔给两人安排了试婚,而且,直接从七年之痒开始试。

  不少记者看来,《非2》就像《一声叹息》与《甲方乙方》的合并版,感情描绘是《一声叹息》的加强版,笑料却是《甲方乙方》的低端版,很多喜剧段子还不如《非1》好笑。反倒是片尾李香山的追悼会,成了全片最大的亮点和最煽情的地方。一部影片出现了两个重心、两个故事、两个男主角,甚至孙红雷的戏份压过了葛优。

  冯小刚解读

  和王朔制造“深水炸弹”

  对于《非2》的创作脱离了自己原有的路线,冯小刚表示,这样的“前喜后悲”是故事自己生长出来的,“我们本来就是想写个轻松的逗乐故事,没想到写着写着就动了真心了,想表达一些自己对于人生的真实想法。”而冯小刚表示,这也是受了王朔的影响,“我虽然拍喜剧,但是一直还是很悲观的。现在我也会想到生死的问题、退休以后的生活,我想借电影说一说我对人生的感悟。王朔是一个比我还要悲观的人,我们的合作就像是一种叫做‘深水炸弹’的混合酒,我是一杯啤酒,被扔进了王朔这个二锅头,那种强烈可谓是翻江倒海的,是一定会上头的。说实话,我在拍摄的时候,还把王朔的台词往回‘找补’了许多,他一感慨就搂不住。”

  希望往观众心里走走

  《非诚勿扰2》由“催笑”转向了“催泪”,冯小刚是否会担心观众不适应?冯小刚表示:“电影就是要讨论一些与大家息息相关,或者是让人困惑的话题, 所以,这部电影我们一方面可以满足观众对于轻喜剧效果的期望,也有非常‘走心’的一部分,我希望大家不光就是看了一个热闹,而是往你心里头去了。”

  不过,冯小刚表示自己这次敢这么做,也是因为有了《唐山大地震》6.6亿票房打底,“《唐山大地震》今年已经帮华谊赚了钱,《非2》的任务就轻松多了,大家创作时就没有那么多的顾虑。”也因此,冯小刚表示,自己的创作正走向一个自由的阶段,“最先接触影视的时候,我纯粹出于兴趣,《一地鸡毛》《大撒把》之类的影片,我宁可自己赔钱;等到《甲方乙方》出来了,我就朝着发家致富的方向努劲了。在这期间,我赚了名声,有了钱,获得了投资方的信任。于是,我的创作又回到了自由的状态,又为了兴趣拍片子了。《集结号》《非诚勿扰2》都不是纯粹的商业片,我就是希望能往观众心里走走,跟观众说点掏心窝子的话。”信报记者 唐雪薇/文

  苏冠名/摄

  新闻链接

  三美女簇拥葛优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昨晚,《非诚勿扰2》在北京欢乐谷举行全球典礼,冯小刚率葛优、舒淇、姚晨、安以轩、廖凡、邵兵等出席,除了主创人员外,电影中一位特殊的“演员”——淘公仔也出现在所有主创人手中。

  在冯小刚导演的亲自安排 下,舒淇、姚晨、安以轩三位美女将葛优簇拥在中间,做出各种POSE让媒体拍照。据悉,北京市旅游局也借助 《非2》推出了“非常北京 非常旅游”的事件营销主题和“北京旅游非线路”系列旅游新产品。晚会将于19日晚在央视电影频道播出。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