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王朔出山任编剧 冯小刚《非诚勿扰2》海南开机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8月03日07:38

  《唐山大地震》正在热映,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的《非诚勿扰2》日前趁热打铁在海南万宁市石梅湾举行开机仪式。《非诚勿扰2》剧本由冯小刚和王朔共同完成。剧组计划于前天开始在三亚亚龙湾取景拍摄。该片剧情将延续上一部脉络,并且沿用了上一部中的原班人马,男女主角秦奋和笑笑仍由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舒淇扮演。另外,孙红雷姚晨也将加盟,出演男女二号角色。

  2008年底,《非诚勿扰》曾经在海南取景,“海南旅游”被认为是该片的一大植入广告。自从《集结号》之后,冯小刚被认为已辙底摆脱了王朔的影响,但此次重新与王朔携手,是否意味着,冯小刚在自比“孤独求败”的同时,心态也在发生变化,对分分合合看得更透了呢?这种变化似乎也能从他的言谈中感受到。

  在接受媒体网专访时,冯小刚直言,不用把电影神化。其实电影是什么啊?电影就是一个非常大众的艺术形式。为什么有意思?就是每个人都能参与。你说弄一个原子弹,让你评论评论这原子弹到底好在哪儿,你还真插不上话。但让你说一部电影,每个人都有发言权,都能够表达自己的看法。他的看法都代表着一种生活态度,和对生活的认识,在这上没有谁高谁低。我经常听人说精英阶层、高端人群,其实中国哪有什么精英啊?

  冯小刚认为,如今的环境很难产生精英。“我觉得精英应该非常有创造力的,是先知,是有引领作用的。你说咱们中国这100多年来,咱发明过什么啊?咱们有诺贝尔文学奖的得主吗?有诺贝尔科学奖的得主吗?其实是和这个大国挺不相称的。然后我们对当代,不管是精神文明还是物质文明的贡献,响当当的有据可查的有多少?所谓有影响力,对世界产生重大影响的,不管是精神还是物质上面的,有哪些?其实都没有。那这个所谓精英阶层就是一形式,就变成学舌的了。包括中国电影,也没有精英,怎么可能说突然间拍了一部大师作品呢?曹雪芹活到今儿,你让他写一《红楼梦》,他也写出不来,这就是现状。”

  冯小刚一贯强调与观众站在一个阵营,事实上正是他骨子里“反精英”的体现,“我觉得大家认知的程度都差不多。我跟你说每天散在这楼里装修的农民工,他们对生活的认识,他们的智慧,可能比我一针见血得多,独特性也不会比我差。他怎么应付他所处的困境,肯定也是非常有智慧的,和所谓的这些精英,没什么差别。谁都别装。谁都别觉得自己有多了不起。”

(责任编辑:杨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