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非诚勿扰2_葛优舒淇《非诚勿扰2》再续前缘 > 《非诚勿扰2》新闻

《非诚2》首映 冯小刚与王朔是“深水炸弹”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2月17日05:39
葛优抱得三美归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将于12月22日公映的《非诚勿扰2》于昨日举行北京首映式,导演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携主演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舒淇姚晨安以轩廖凡邵兵出席。有冯小刚在的场合永远不会沉闷,发布会上他依旧金句不断,称自己与王朔的合作是啤酒加二锅头的“深水炸弹”,更戏言葛优“苍孙戏坚果”———可以继续在大银幕上谈恋爱。

  谈王朔

  他为了女儿也不能去死

  冯小刚这样形容此次与王朔的合作,“我是一杯啤酒,王朔是一杯二锅头,两杯酒兑在一起就是一杯‘深水炸弹’。一喝还是啤酒味,但是很上头”。冯小刚透露,片中王朔贡献了三大绝招:试婚、离婚典礼和人生告别会。而像“长久的婚姻就是将错就错”这样的台词,也都是王朔想出来的。“王朔写剧本像排毒似的就出来了,‘生得莫名其妙、死得毫无章法’像这样的话他可以说一堆。”冯小刚表示,王朔的可贵之处在于他的想象力,“他在《顽主》里弄一‘三替公司’,替人受过、挨骂什么的,这个就很有颠覆性,是黑色幽默。这次离婚典礼的想法挺新鲜,但是即便是试婚这件不新鲜的事儿,他也能想出‘咱们不试甜蜜的,直接七年之痒,试谁比谁讨厌’,这个就有想象力。”

  片中孙红雷饰演的李香山患绝症后选择了自杀,有记者问王朔生活中是否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冯小刚表示:“他一路跟我说,我最后肯定不能苟活。但是我想他为了女儿也不能去死,他特别在意女儿。”至于自己,冯小刚表示,“如果到了那一步,就别再为了维持着你的肉体让亲人熬心了,这是很人道的做法。当然了,只要有生的希望还是会努力的”。

  谈贺岁档

  我是怕“大笑”才躲到22号

  贺岁档三大导演PK的话题再次被提及,冯小刚说:“后期混录时我们仨老碰上,光吃饭聊天就有三回。我们仨都希望这次能各取所需。姜文还是目标明确的,大家之前都说看不懂,他就拍一个看得懂的,我觉得他完成这个任务了。每个导演都有一个自己的姿势,凯歌就是照着自己的姿势来,我觉得都挺好。等贺岁档完了,我们仨得再喝一顿,为电影较劲犯不着,你看我都是怕《大笑江湖》才躲到22号上映的。”而对于姜文称要请冯小刚为“子弹”预测票房的言论,冯小刚回应道:“王朔说姜文的电影是立了标准的,我们是蹚路的,他往高了走,我们往宽了走。我是预测我的票房准,不过‘子弹’要是5亿我想他可能不满意。”

  谈退休

  钱挣足了,现在为兴趣而拍

  《集结号》拍完后,冯小刚一度表示“想退休”,今年却与华谊再签了5部新片计划。对此,他表示:“从我开始做美术、写剧本到当导演,都是因为兴趣,没考虑名利这事儿。直到我拍《甲方乙方》时,我发现这事儿还真的能赢房赢地了,还真是奔着发家致富就去了。到了《集结号》,我已把钱挣足了,不拍戏也能过体面日子,所以从那时起我又回到最初的为了兴趣而拍。大家以为我是钱串子,其实我是拿片酬的。片酬不少,票房多少跟我关系不大。”但是考虑到投资方,自己也得配合,比如植入广告,“反正剧情里要用,配合着能盈利有什么不好呢?”

  此外,谈及与徐帆的婚姻保鲜秘诀,冯小刚又提到炮轰金马一事。“人家没邀请我,我是自己买机票去的。因为我觉得人家是不会给她(奖)的,但是我得陪我老婆去。我跟徐帆说,‘你被人闪了,你身边还有一家人的手在那攥着呢。’这是为亲人做的事,在这个事儿上我是不计得失的”。

  ■ 现场导戏

  葛优抱得三美归

  昨日,当有记者问及葛优年纪大了,还能否演爱情戏时,葛优表示,“有一女观众跟我说过,你演别的戏都行,就是别再演谈恋爱的戏。但是国外也有这样的电影,挺大岁数跟一小姑娘,拍得也挺美的,关键得看你怎么写,怎么导,还是有可能的。”

  冯小刚接过话题:“我建议你(提问的记者)去看《一树梨花压海棠》,苍孙戏坚果(指老夫少妻)葛大爷大有可能。”葛优接着笑言,“别弄恶心了”。之后,冯小刚干脆将一把椅子搬到台中间,让葛大爷坐在上面,舒淇、姚晨和安以轩则围其身边,上演了现场版“苍孙戏坚果,葛优抱得三美归”的一出戏。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