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2010好莱坞颁奖季 > 颁奖季最新动态

金球奖提名很雷人 “双保险”莱昂纳多无缘影帝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2010年12月16日08:12
  本报讯 (记者李婷)当地时间12月14日,作为奥斯卡最重要风向标之一的第68届金球奖公布了提名名单。尽管只是揭晓提名,而不是颁奖礼,金球奖还是请来乔什·杜哈梅尔、凯蒂·霍尔姆斯、布莱尔·英德伍德等当红明星助阵。看这阵势,金球奖这两年是铁定了心要“奥斯卡化”。而最终的提名结果,同之前已经颁出的华盛顿、波士顿、洛杉矶以及纽约影评人奖大同小异。

  在电影类奖项中,《国王的演讲》以7项提名领跑,《社交网络》和《斗士》分别以6项提名紧随其后,呈现三强鼎立的态势。另外一部热门影片,之前在中国大火的《盗梦空间》,也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剧本以及最佳配乐4项提名。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的开幕片兼竞赛片《黑天鹅》,也是被美国各大影评人协会奖项看好的,它顺利获得最佳影片以及最佳导演提名。今年的金球奖终身成就奖授予了老牌影帝罗伯特·德尼罗。德尼罗曾获得过8次金球奖提名,并凭借《愤怒的公牛》问鼎最佳男主角。

  不过,让很多行家大跌眼镜的是,有双保险之称的(在《盗梦空间》和《禁闭岛》中都有上佳表现)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此次竟然被踢出局,没有得到任何提名。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强尼·戴普凭借两部口碑并不怎么样的影片《爱丽丝漫游仙境》和《游客》,获得了音乐类和喜剧类最佳男主角双提名。更让人不解的是,在北美刚刚上映、口碑一般、票房也惨败的《游客》,还把安吉丽娜·朱莉推进了音乐类和喜剧类最佳女主角的提名名单。对此,网友大叹“很雷人”,称这种提名结果,明显是为了1月16日的颁奖礼的星光亮度考虑的。有网友甚至调侃:“朱莉到时候怎么着也得拉上皮特,最好再把那对小双胞胎带上,这样才能对得起这个提名。”

  作者:李婷 (来源:文汇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