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四大唱片与无线版税纠纷胶着 方逸华派心腹求和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2月16日01:33
张学友支持公司争取正当权益

陈奕迅表示不介意为无线拍剧

何丽全获"六婶"任命负责解决版税纠纷

  据香港媒体报道,由环球唱片、Sony、EMI和华纳组成的四大唱片因不满无线拒付“歌曲播放版税”,联手杯葛,事件拖拉一年仍未破冰。环球“一姐”谢安琪和关楚耀更惨变唱片公司“讲数”筹码,被高调安排效力亚视、有线电视,明年关楚耀更会为亚视拍剧,摆明不给无线面子!作为大台的无线为免两败俱伤,话事人“六婶”方逸华派出心腹陈志云跟非戏剧制作总监何丽全联手求和。

  早前复职的陈志云率先“领功”,跟四大唱片开会,搞掂酒吧业的版税价钱问题,可是手持巨星的四大唱片趁渔人之利,得势不饶人,除了向无线要钱(版税)外,更额外加多一个附带条件,要求无线予以“四大”歌星“通行证”,容许旗下歌手在约满无线后能够到其他电视台宣传。知情者说:“四大唱片公司不是想颠覆无线的制度,只是觉得,既然都迈出了第一步,当然想有新方向发展。如果这次突围成功,就可以杀出一条新血路。”

  何丽全接受电话访问时坦言和谈有难度,绝非是金银问题,反而斟酌其他问题,他说:“其实好多没有签约的歌星都会在无线亮相,但一定不可以在无线宣传他们的歌曲。”不过,他仍对和谈抱乐观态度,笑说:“无线是一家大台,有信心迎战。歌星不会随便去另外的电视台,希望在今年内可以跟四大唱片解决到问题啦。”另一边厢,代表四大唱片公司的环球唱片高层黄剑涛于截稿前没有回复。

  据知,12月18日无线将举行“十大劲歌金曲总选”记者会,无线和四大唱片公司密谈“复合”后,受压的四大唱片终肯派出小部分歌星出席,但大牌如谭咏麟(在线看影视作品)张学友(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奕迅(在线看影视作品)等全部不会出现。

  八一八

  撑无线派

  ●谭咏麟:今年6月为演唱会举行记者会时,破天荒接受无线访问,暗撑无线。

  ●陈慧琳:陈志云重返无线,获任命尽快解决版税纠纷,陈慧琳大声疾呼:“希望他成功,我都很久没有在香港唱歌,我都想念TVB。”

  ●李克勤:身为无线干儿子的李克勤向来与无线关系深厚,即使他所属的环球唱片与无线闹翻,他也坚持效忠无线,纵使有线电视以一千万港元酬劳邀他助阵做世界杯主持,他都拒绝。

  ●陈奕迅:虽因“四大”歌手身份和无线关系恶劣,但他大赞无线剧集好看,并表示不介意为无线拍剧。

  撑公司派

  ●谢安琪:首位“背叛”无线的“四大”歌手,更高调录像了有线电视新游戏节目,故传她可能成为“唯一不获放生”的歌手。

  ●关楚耀:明年将为亚视拍剧,更扬言觉得现在自由很多。

  ●张敬轩:形容是一场革命,如果成功争取到一个合理回报,对整个音乐、艺术创作行业是一大鼓舞。

  ●张学友:会支持公司这场为音乐艺术创作行业争取合理回报的斗争,并指公司要求的版税,只是无线收益的冰山一角,对方不应该坚持己见。学友还曾担任亚视节目嘉宾宣传新碟。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新快报

415粉丝

关注

BlueLos

62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