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赵氏孤儿 陈凯歌电影赵氏孤儿 > 《赵氏孤儿》_新闻

做客北大谈“赵孤” 陈凯歌拒“翻身”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2月15日16:23
陈凯歌走进校园 摄/记者付丁

  造访北京大学 与学子交流创作心得

  谈“赵孤”陈凯歌拒“翻身”

  “坦率说,我还是别翻身了!”陈凯歌的回答,出乎所有北大学生的预料。

  昨日,陈凯歌带着《赵氏孤儿》走进北京大学。

  “我是来做售后服务的,你们有什么问题尽管问,有什么要求尽管提。”一开场,陈凯歌就对学生们摆出开放姿态。

  “导演,有人说您凭借《梅兰芳》翻身了一半,那《赵氏孤儿》让您彻底翻身了吗?”一位学生的提问颇有点 “不留情面”,惹得全场哄笑。

  “坦率说,我还是别翻身了!”陈凯歌的回答也引起一阵笑声。随即他解释道:“在大家期待不高的时候,我还可以以轻松的心态拍电影,随时和观众交流。”学生们送上一阵掌声。

  “看过影片后,我觉得您对原著的改动太大,请问您的拍摄初衷是什么?”北大学生的提问向来尖锐,此次也不例外。

  “元杂剧宣扬的是封建主义的价值观,无法回答程婴和赵孤的行为。复仇有没有意义,牺牲又为了什么?到底什么样的牺牲是有价值的?相对忠义来说,个体的生命才是重要的,这才是21世纪应有的价值观。”陈凯歌的回答再次赢得一阵掌声。 文/喻德术 (来源:陈凯歌走进校园)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