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徐亚祺替代汤唯无争议 与谷智鑫同演革命者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15日12:05
《公元1921》中的徐亚祺定妆照
《公元1921》中的徐亚祺定妆照

  搜狐娱乐讯 近期,被誉为电视版“建党伟业”的央视大戏《公元1921》,已经正式开拍。这部建党90周年献礼大剧主打青春牌,云集了一帮当代80后知名演员联手加盟,演绎中国共产党成立时的曲折辉煌。青年演员徐亚祺在剧中饰演历史著名人物陶斯咏,与谷智鑫饰演的毛泽东上演情窦初开的纯真革命友谊。

  徐亚祺饰演陶毅太合适

  陶毅,字斯咏,是当时的富家闺秀,时有“长江以南第一才女”之美称,上世纪二十年代初是长沙学界的风云人物。据同时代革命者的回忆,陶毅是著名的高个美女,才华横溢,个性很强。

  此次饰演陶毅的徐亚祺,在主演《小留学生》成名后,还陆续主演过《柳叶刀》、《爱的方式》、《中天悬剑》、《苍穹之昴》等片。徐亚祺相貌清秀,气质出众,努力实践低碳环保的生活,在生活中偶尔还会文艺一把。在进组试装后,剧组主创纷纷称赞徐亚祺的民国学生装淡雅可人,适宜的装扮、内外兼修的契合,的确是饰演陶毅的不二人选。在年中开机的电影《建党伟业》中,汤唯饰演毛主席的初恋陶斯咏,引起了巨大的争议。而在被誉为电视剧版中,这个问题就不复存在了。

  因之前表现而备受好评、知名度大增戏约不断的情况下,徐亚祺为参演《公元1921》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推掉了数个片约机会,更是提前就进行大量的准备工作。但徐亚祺认为,如果不接下陶毅的角色,自己会更加失望的。

  与师兄谷智鑫合作机遇难得

  徐亚祺此次扮演的陶毅,与毛泽东同为湖南家乡的密友。他们都是胸怀救国大业的有志之士,为救国救民不遗余力。剧中徐亚祺因为寄情于谷智鑫饰演的毛泽东,同时又愿意无私地帮助他的革命道路,却不求回报。这个角色在毛泽东成长和革命运动历程上,都是至关重要不可或缺的。

  早在2005年就在《恰同学少年》中饰演青年毛泽东的谷智鑫,时隔五年再次饰演领袖的青年阶段。徐亚祺对这位屡屡在主旋律影视剧中现身的中戏师兄非常钦佩,希望自己能向师兄多多学习,在这部致敬作品中展现出更优秀的表现,真实还原那一段感人至深的历史,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希望观众朋友们可以看到所有青年演员的努力。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