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爱在苍茫大地》 > 新闻动态

《爱在苍茫大地》热播 揭李幼斌与狼演戏的趣事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2月15日09:11
这匹狼比李幼斌还戏霸
这匹狼比李幼斌(在线看影视作品)还戏霸

  由李幼斌、史兰芽夫妇主演的《爱在苍茫大地》正在山东卫视等四大卫视热播。不过,一向“强势”的李幼斌,此次却被剧中的一个“搭档”抢去风头———这搭档是一匹叫“北斗星”的狼。据悉,这匹狼来自内蒙古,而它在剧中的表演一点也不输专业演员。

  一只兽性难驯的狼是如何成为演员的?昨日,记者采访到《爱在苍茫大地》的导演齐星,打探到剧组的驯狼记以及李幼斌与狼之间的故事。

  拍戏 兽性大发吓到李幼斌

  在剧中,“北斗星”是贴身陪伴李幼斌的好伙伴,感情颇深,李幼斌随时牵着它,像遛狗一样在路上走。最后,“北斗星”更是为了保护李幼斌的孩子与狼群搏斗,被咬死。齐星导演透露,为了追求逼真的效果,剧组特意从一商人家花大价钱买过来这匹狼。

  虽然李幼斌一直是硬汉形象示人,但据齐导透露,他却是个非常怕狗的人,更别说狼了。“这次和真狼拍戏,李幼斌心里也发憷,每天开拍之前,他都会让助理买一大堆香肠去喂狼,让狼吃饱喝足才敢跟它拍戏,拍完戏就迅速躲得远远的。”虽然对狼大爷百般讨好,但李幼斌还是没能逃过狼的攻击,“我们在拍一场李幼斌捡石头砸窗户的戏时,他刚蹲下去捡石头,也许是这个动作让狼产生了本能的攻击情绪,‘北斗星’立马瞪着眼狠狠地看着他,当他把石头一扔出去,这只狼嗖一下就对着他扑上去了,还好有工作人员及时拉住了‘北斗星’,李幼斌当时被吓得大跑。”

  场外 有了狼附近的狗都不见了

  据导演齐星透露,这匹狼绝对是剧组的“戏霸”,而且它也用它强大的气场赶走了附近所有的狗,“我们当时就觉得纳闷,只要有它在,我们拍戏的地方周围都看不到狗的身影,原来那些狗闻到了它的味道都躲得很远,叫都不敢叫一下。”导演还称,不管在拍戏还是休息,只要一见着羊群,‘北斗星’就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追上去,累坏了跟在它身后的工作人员。”

  齐星称,虽然这匹狼是家养的,已经很听话了,但它毕竟是野兽,还是有兽性,拍戏的时候好几个演员都被伤着了。“‘北斗星’的爪子极为锋利,如果它撒娇,就像狗一样用爪子挠你一下,衣服一下就被撕开了。”

  待遇 吃得比主演还贵

  导演齐星说,因为“北斗星”只吃肉,所以每天剧组都要特别为它准备很多的肉,每天100块的餐费标准已经远远超过了剧中吃盒饭的主演们。此外这匹狼还享受了两个私人助理贴身照顾的待遇,候场的时候会有专人替它打伞遮阳,“因为狼特别怕热,一热就容易暴躁,而且精神状态也不好,蔫了就不配合我们了,所以我们不能让它晒着。”

  而更有趣的是,在观众看不到的片场外,其实公狼“北斗星”身旁一直有一匹母狼陪伴,“这匹母狼很凶,我们不敢用它拍戏,不过两匹狼在一起却相处得很好,拍戏的时候两个家伙都是互相惦记着的,只要有对方在旁边,性格也温顺了,不会在现场疯。”本版稿件 记者 张译文

  台词 李幼斌这次也搞笑了

  “给我块破布,我就能扬帆起航。”

  “要是谁声音大谁就有理的话,那全天下的理都在驴身上。”

  “失败是你的专利,我根本就比不过你。”

  “不摔跤的青春,大体都是没有记忆的。”

  “既然你说你得罪过我,我这个小肚鸡肠的人怎么能放弃报复你的机会呢?”  

  剧透:《爱在苍茫大地》以三线建设为背景,讲述一场真实发生在西部十三省的战略大迁徙事件以及两代工人不同寻常的人生经历。李幼斌在其中扮演一位建设大西北的工人闻一达,是个自诩为狼、天不怕地不怕的“纯爷们”。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