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单田芳立体电视评书开播 《羊神》讲述商业传奇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2月15日07:55

  本报讯 (记者 李峥)近日,75岁高龄的评书名家单田芳率一众徒弟来沪,出席现代立体电视评书《羊神》上海首播式。中国曲协副主席、上海曲协主席王汝刚也前来助阵。

  老店名牌成题材

  2007年,单田芳接触到记载品牌“恒源祥”的报告文学《羊行天下》后,录制了平生第一部涉及现实题材的广播书场 《老店风云》,今年又在此基础上制作了电视评书《羊神》。

  提起评书,很多观众脑海里都是传奇、战争的场面,给品牌做评书会不会成为“变相广告”?其实,单田芳对于商业题材也曾心存担忧,但谈起 《羊神》却十分坦然:“我认为只要认真看了我评书的人,不会有此非议。因为今天的百年老字号、商业名品牌都是值得挖掘的评书题材。”和大多数以古典文学为内容的评书不同,《羊神》是据纪实文学、报告文学改编的,本身不具备文艺“范儿”。为此,单田芳费尽心血亲自改编,由于他身体本就不好,结果为此病倒了,《羊神》的拍摄也耽误了一年多。“电视评书和以往的书场不一样,”单田芳说:“拍《羊神》时,我讲一回书就得背上6遍,而且由于题材全新,我还要设计和传统不一样的手势、表情,真有点吃力。做一部立体电视评书的时间,搁以前够做5部传统评书了,这个买卖不划算,以后不干了。 ”

  评书应该多创新

  从传统书馆的一桌一人一醒木外加一把折扇,到广播电台的只闻其声不见其人,再到电视荧屏的声画结合,单田芳的评书生涯一直与时俱进。“我做了很多尝试,如给儿童做的200集动漫评书,最近出了自传,又打算写一本《评书的秘诀与技巧》,还有此次在南方播出电视评书,为的都是评书艺术能更好地发展。 ”据悉,75岁的单田芳还在用时下最热的微博与书迷们交流,而中国网文化频道专门开设了单田芳的网络书场。问及此事,单田芳高兴地说:“网络书场有自身的优势与独特的魅力,既可以在线听书,又可以在线交流。现在我网络书场上有十多部作品,以后还会继续增加,网络书场现在已经吸引了30万听众。 ”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宝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