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毛阿敏感受主妇生活 不发微博爱K歌爱八卦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2月11日11:21
毛阿敏感受主妇生活

  位于朝阳路上的一家火锅店,每天生意都很火,前晚也不例外,顾客坐得满满当当。当毛阿敏不作任何“掩护”大摇大摆走进来时,很多人都不禁睁大了眼睛盯着她,脸上露出一丝惊愕。直到毛阿敏在包间落座,还有客人隔着玻璃窗向这边张望。“没事儿,看吧,其实我都是‘老帮菜’了,也没什么可看的。”毛阿敏哈哈大笑起来。

  “要是减肥节食,根本唱不动,所以我才不管那么多,我不怕胖,尽管吃!”看着面前热气腾腾的火锅,毛阿敏一下子胃口大开,一边吃着涮羊肉,一边操着上海腔说,“老北京涮肉就是好吃,我们外地人都喜欢。”

  前天整整一下午,毛阿敏都在与这家火锅店遥遥相望的一所舞蹈工作室中练舞。在12月31日于首都体育馆举办的个人演唱会上,她将首次在观众面前一展舞艺,尝试颠覆一下自己以往的端庄范儿。

  其实,早在2004年和2006年,毛阿敏曾两度筹备过个人演唱会,两次都因怀孕生子而作罢。“我觉得挺对不住华唱兄弟公司老总何京斌的,两次都白折腾了,所以这次我说无论如何也要与他合作,还上这个大人情。”

  自11月8日毛阿敏在京为演唱会正式开票之后,关于这场演唱会的媒体报道少之又少。毛阿敏说自己不愿意抛头露面,更不知道该如何与媒体打交道。要说这次采访,她还是被“吓”而答应的。从一开始答应做演唱会,毛阿敏就一直很担心票房。助理小姜说:“有一天,我吓唬她说一天只卖了5张票。真是一吓一个准儿,她立即去追着何总问。何总劝她说,以你的名字的号召力和新年这个好档期,肯定好卖,如果实在不行就加大广告投放。可她还接着问:要是这样了票还是卖不出去怎么办?何总没办法,只好说,那你就可以直接回家了!”

  听着自己的“糗事”被抖搂出来,毛阿敏又开心地大笑起来。“你想,我出道二十几年都没开过演唱会,好不容易开一回,结果还卖不出去票,多丢面子啊!我一度想过,要是真卖不出去票,以后就真的不唱了,回家带孩子呗!所幸,这两天各路人马都来告诉我,票其实卖得还是很不错的,我终于可以放心啦!”

  为了看看究竟是什么样的歌迷喜欢自己的歌,毛阿敏特意在几天前“冒充”了一回票务快递员,登门拜访了几位歌迷。“他们都是普普通通的老百姓,看到我时既惊喜又紧张,有的都激动得语无伦次了,拉着我说半天话。那一刻,我觉得特别温暖,特别幸福!”

  “其实,我没觉得自己是什么明星。现在的我,用家庭主妇这个词来形容最合适不过了。我现在的作息习惯就像是老年人,早睡早起,锻炼身体,特别规律。我会去给孩子开家长会,会蓬头垢面去买菜,会自己在家做饭,会做各种口味的蛋糕,很好吃的……”毛阿敏恢复了上海腔调,滔滔不绝中夹杂着一种小女人式的娇嗲。

  如今的毛阿敏,在家当主妇是主业,登台唱歌却是副业。“我已经不是流行乐坛的女主角了。大家喜欢我,需要我,我就去唱歌。包括一些慈善事业,我愿意参加。这些年我很少上电视晚会,一上人家就要求唱那几首老歌,即使唱了新歌,到最后播出时还是被剪掉。那几首歌其实我都快唱吐了,没意思,观众听了也烦。”

  舞台之下,“阿敏主妇”的业余生活很丰富。唱歌瘾上来了,就去K歌房,把自己所有的歌都唱一遍,还唱邓丽君蔡琴梅艳芳的歌,听得旁边包间的顾客连连惊叹:“这人唱歌简直太像毛阿敏了!”赶上自己喜欢的歌星或者圈里的朋友在北京开演唱会,她会兴致勃勃地自己买票去看,而且只买价格便宜的“山顶票”。“去年那英的演唱会,说送票给我,我拒绝了。我得支持一下姐妹啊,就买了票价380元的票。后来她见我一回嘲笑一回‘就你们上海人最抠门’。”

  毛阿敏不会上网,更不像现在很多明星那样发微博。“她们老说我太‘OUT’了,没办法,对这些东西玩不转,也不感兴趣。”平日里的晚上,她最爱看电视剧,最近一直在追看《铁梨花》。“我不买光碟,我喜欢每晚上等着电视剧开始的那种感觉。我呢,一般是躺在床上,一盒瓜子,外加一个垃圾袋,一边嗑瓜子一边看,时不时流下两滴‘鳄鱼的眼泪’。有人给我这副模样拍下照片,我一看,简直惨不忍睹!”

  毛阿敏还爱看娱乐八卦杂志,用她助理的话说,经常是看得乐不可支,“豪放的高分贝笑声能够传出几里地去”。而对有关自己的八卦消息,毛阿敏也是一笑了之。饱经世事的她,如今对一切都是淡然处之。“被骗、被利用、被伤害,一切都经历过了,我不在乎了,包括别人怎么评价我。”她低头沉思了数秒钟,接着说,“我这半辈子其实是迷迷糊糊过来的,我现在发现这种糊涂的感觉特好,什么事情都太认真,想得太明白,太累了!”

  本报记者 李红艳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北京日报

201粉丝

关注

ALLEN33

188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