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博纳影业 博纳影业上市 > 新闻动态

优酷当当纳斯达克首日大涨 中国网络发展被看好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10日12:06

  与博纳影业在纳斯达克上市首日股价即跌不同,前一天在纳斯达克挂牌交易的两家中国知名互联网企业优酷网和当当网的表现惊艳,再次在美国资本市场掀起中国概念股的热潮。

  优酷网IPO共发行1585万股的美国存托股票,发行价为12.80美元,共融资2.03亿美元,首日股价全天涨幅超过160%,收盘价为33.44美元。当当网共发行1700万股的美国存托股票,发行价为16美元,共融资2.72亿美元。上市首日,当当网的股票以高出发行价52%的价格开盘,最终收盘价为29.91美元,全天涨幅达到86.94%。

  美国股票投资人普遍对这两家企业的行情非常看好。卡博特资金管理股票分析人Dennis Wassung说:“这就像领域掠夺一样,投资者希望能在中国的互联网交易市场获得早期股份。”卡博特资金管理拥有在美国上市的百度以及在香港上市的腾迅两大中国网络公司的股权。

  “你很少能看到首日上市涨幅达到150%这样的情况。”Dennis Wassung说,“这说明投资者对这些企业的名字和主题很感兴趣,”投资者显然对全球经济的迅速崛起和中国科技力量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

  本周在纳斯达克上市的还有其他四家中国企业,但股票分析人Paul Bard说:“我并不指望其他四个企业会重复当当和优酷的辉煌,因为这两家企业的故事很独特,更容易为投资者理解。”

  雅各布互联网基金的投资组合经理瑞恩-雅各布说:“我们一般对首次公开募股的企业保持观望的态度,但我们绝对会跟进这两个公司。”

  

(责任编辑:叶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