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天桥意在李宇春?龙丹妮或带骨干艺人转东家

2009年10月29日1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茅中元

  总额达3000万元的年薪与股票分红,加上盛大进军音乐的决心,龙丹妮是否会动心?

  最近甚嚣尘上的关于盛大高薪挖天娱掌门龙丹妮的传闻,有望在11月8日揭晓答案。龙丹妮身边知情人士昨天透露,龙丹妮已答应盛大转会之邀,而“龙女”转投的发布会就将在11月8日举行。此外,龙丹妮极有可能带着李宇春等艺人一并投入盛大麾下。

  天娱或不敌盛大

  龙女下月8日正式“转会”?

  在“舞美师”爆出盛大网络董事长陈天桥挖角“选秀教母”、天娱总裁龙丹妮后,龙丹妮立刻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人物。

  记者注意到,如今的局面似乎可以套用一个超女比赛中常有的模式——PK。龙丹妮的走或留,远非其个人问题,也不只是天娱对抗盛大,而是湖南广电和盛大网络的一场PK。据称,一方面,龙丹妮老东家湖南广电对盛大的挖角很重视,党组书记欧阳常林亲自与龙丹妮谈话;另一方面,盛大给出的条件又是如此吸引人:3000万元的高薪和股票分红加上盛大的金字招牌。

  两强PK终有一败,只是最后的赢家似乎是盛大。记者昨天从一位龙丹妮身边的好友处了解到,盛大内部已传出龙丹妮答应转会的消息。

  该知情人还透露,盛大公司甚至已着手准备宣布龙丹妮转会的发布会,而发布会的时间目前也基本确定,就在11月8日。

  醉翁之意不在酒

  明点龙丹妮,实要“快女”?

  抛开龙丹妮是否确定转投盛大,盛大邀请龙丹妮这件事本身就有很多值得玩味之处。盛大网络进军音乐领域是早就确定的计划。

  今年6月初,盛大发布2009年第一季度财报之际,其董事长陈天桥就对外披露,盛大在成立之初就一直致力于打造领先的互动娱乐媒体企业,目前正在积极孵化盛大音乐等内容。

  但盛大要进军音乐领域,龙丹妮就是最好、也是唯一的人选吗?作为天娱掌门人,龙丹妮最大的成就是开创了“超女”系列的选秀,而非唱片市场。张靓颖周笔畅等超女相继转投其他公司,可谓明证。

  为此,天娱内部一高层就表示了担心——龙丹妮不太可能一个人走,而是带走在天娱的核心团队和资源。有关人士还认为,龙丹妮最有可能带走的似乎是李宇春和曾轶可,“带李宇春是因为她已经是很成熟的明星和艺人,而曾轶可是龙丹妮最喜欢的一个快女,所以她们两个最有可能。”

  这也就引出另一个问题,盛大挖龙丹妮,真的只看中龙丹妮一个人吗?如果盛大希望打造盛大音乐,龙丹妮背后的超女、快男和快女的团队才是最大的砝码。

  但也有业内人士质疑,天娱本身的规模并不是特别大,也就是几千万,盛大如果真用3000万去邀请龙丹妮,为什么不直接收购天娱?

  各方缄口不回应

  天娱未作“龙女”离职预案

  对此,记者昨天分别向盛大网络、天娱公司和湖南电视台求证龙丹妮转会的消息。各方都不做任何回应。

  盛大网络公关部有关负责人李先生听到记者问询关于龙丹妮转会的消息,先是直言自己对此事不做任何评论,后来又莫名提到一句“没有”。记者追问“没有”是否指没有邀请龙丹妮这回事?对方又回到开头的说法:“所有关于龙丹妮的消息,我们也是从网上看到的,我们不做任何评论。”

  天娱内部则对龙丹妮的离开没有任何准备。照理说,一旦龙丹妮离开,对天娱是巨大的打击。为此,即使龙丹妮还没决定走,天娱也应该为最坏的打算做一些准备,但天娱公司某内部人士透露,天娱公司一切正常,目前没有布置过任何龙丹妮离开后怎么办的任务或计划。记者昨天也致电了湖南电视台总编室主任李浩,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至于李宇春是否会随龙丹妮转投盛大,记者昨天也致电了其经纪人胡小姐,但对方电话也始终无人接听。

  对于各方的沉默,有业内资深人士认为也属常理。“即使龙丹妮已经答应转会,但只要还没签订合同,盛大就有理由担心她突然反悔,毕竟天娱是龙丹妮一手打造的,她会有感情。这个时候,谁说错一句话,就有可能‘气’跑了龙丹妮。”

  盛大进军音乐界

  收购华友“借壳上市”?

  “舞美师”爆料时曾提到,陈天桥挖龙丹妮的原因不仅仅是去负责华友音乐的运作,更是打造亚洲最大的音乐公司。由此可见盛大对进军音乐的雄心,但盛大的野心仅仅是进军音乐市场吗?

  回顾盛大近几年的资本运作之路就不难看出,盛大高调挖龙丹妮背后的雄心——上市。其实,盛大网络的上市计划一直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1999年底成立的盛大集团仅用了5年,就于2004年5月登陆纳斯达克上市。第二年,盛大网络就开始拆分上市的第二个步骤——把公司分拆成盛大游戏和盛大在线两部分,分别负责游戏内容业务和互联网服务平台。

  这个拆分出来的盛大游戏今年9月25日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首日开盘价12.5美元,让盛大游戏一夜间融资10.4亿美元,成为中国企业在美国单体上市规模之最。

  通过资本运作,盛大集团旗下目前有4家上市公司,盛大和盛大游戏两家公司目前拥有超过17亿美金的现金储备。

  盛大前总裁唐骏此前曾透露,陈天桥希望将旗下各业务分开独立,使盛大最终成为一家控股型公司。唐骏的这一说法得到一位知情人士的证实。据其透露,按照陈天桥的蓝图,最终盛大将转变为控股集团,并掌握包括在线业务、游戏业务及文学业务在内的三家上市公司。

  而盛大在音乐领域的上市路似乎更看重借壳上市。2009年7月23日,盛大网络宣布已经完成了收购华友世纪51%普通股股权的要约。一位分析人士认为:“随着3G业务的普及,未来盛大会在合适的时机将旗下资产注入华友世纪,从而达到借壳上市的目的。”

  该分析人士还认为,过去倚重SP业务的华友世纪在通信运营商处的良好合作关系,对盛大进入音乐领域有莫大的帮助,“音乐领域现在最大的困扰是盗版,但通过收购华友世纪,盛大可以开始尝试向手机用户进行小额收费的方式来获得利润。”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