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金婚风雨情,金婚2 > 新闻动态

《金婚2》回溯红色往事 孙茜“批斗”嫂子周韵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08日11:10
耿玲陪伴待产的嫂子舒曼
耿玲陪伴待产的嫂子舒曼

剧中两人逐渐情同姐妹
剧中两人逐渐情同姐妹

  搜狐娱乐讯 《金婚风雨情》(亦称《金婚2》)在四大卫视播出已接近一周,在上周日的收视数据中,江苏、安徽和江西收视不断攀升,其中江苏增长最快,上升了0.16%。导演郑晓龙表示,随着剧情发展,观众对剧中人物的经历会产生共鸣,收视一定会再升温。而在最新的剧情中,孙茜饰演的小姑子“耿玲”,当红卫兵批斗嫂子“舒曼”(周韵(在线看影视作品) 饰)的矛盾成为剧中情感冲突的集中表现。

  孙茜在剧中饰演男主角“耿直”(胡军(在线看影视作品) 饰)的妹妹耿玲,哥哥伟岸的军人形象在小小的耿玲心中扎了根。虽然是女儿身,但耿玲打小就养成了男儿心的豪爽性格,一心向往着像哥哥一样冲锋陷阵、保家卫国。适逢文革开始,耿玲毅然加入了红卫兵,回家积极努力劝嫂子“进步”,渐渐的,嫂子竟成了她最大的批斗对象。舒曼因为父亲被定性为官僚买办大资本家,曾经是一名国民党官员而屡屡接受谈话。作为嫂子,舒曼既感到委屈无奈,却又不能怪责年幼的小姑子;而年轻气盛的耿玲,批斗起嫂子来,却又真的没商量,姑嫂两人的对手戏极有看点。那么,剧中两人的姑嫂关系究竟会是怎样的走势呢?

  谈及后面两人的关系,孙茜透露到:“后面耿玲逐渐成熟豁达,和嫂子的感情也变得和睦。她也体会到嫂子对自己的一片心,生活上无微不至的照顾;还支持自己追求理想和自身价值;甚至嫂子为了小姑子的事,和丈夫耿直不断发生争执,姑嫂感情情真意切。就像《金婚2》的主题一样,虽然会有各种磕磕盼盼,但一家人最终还是一家人。”戏中两人从斗到亲,戏下两人也十分亲近,拍戏间余,常会聊各种爱家经验,分享各种居家心得,还会谈及对爱情亲情的各种看法,着实将戏中的感情延续下来。

  同时观众对孙茜把握“小红卫兵”的感觉都予以认可,认为表演有张力,感觉到位,鲜活再现了那个特殊时期的青年形象。孙茜说:“这都要归功于从父母、长辈处的借鉴。”也希望能得到观众更多的认可。该剧目前与北京、江苏、安徽、江西四家卫视同期播出中。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