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李心洁华丽“变身” 携《远大前程》亮相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2月08日00:27
王耀庆的笑话令李心洁(在线看影视作品)笑得连仪态都顾不上了。

  金马影后李心洁华丽“变身”

  新快报记者 陈煜堃/文 夏世焱/图

  12月10日、11日,由婚后复出的金马影后李心洁担纲的舞台剧《远大前程》将亮相广州大剧院,这也是继《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和《男人与女人之战争与和平》之后,导演林奕华携手张艾嘉(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城市三部曲”完结篇。

  昨天下午,林奕华亲率李心洁、王耀庆和杨祐宁三位主演抵穗宣传造势。对于登陆全新的广州大剧院,林奕华打趣道,“剧组为此压力不小,因为戏演得不好,很容易就被大剧院把'戏'给抢了,而无法让观众全身心走进戏剧的世界。”

  “观众在戏中将学会选择”林奕华再现都市生存样态

  对于“城市三部曲”的完结篇,导演林奕华表示,《远大前程》延续了前两部在舞台上触碰现代人的都市生存样态的主线,“不同的是,这次所探讨的是关于房子所代表的‘幸福’。今天,是否买得起房子逐渐变成了一种幸福的代号,原本作为情感归宿的‘家’,却让现代人迷失在其中,而剧中李心洁饰演的‘宝贝’正是要跟观众一起去探讨什么才是真正的幸福。”

  为此林奕华还将一幢“房子”活生生地搬上了舞台,更为特别的是,这幢房子将随着剧情的发展开始不断被拆卸重建,“它和所有孩子画在纸上的房子一样,象征着一种梦想,最终剩下的空洞的支架结构,恰恰预示着对房子的幻象和憧憬已在现代人的内心世界渐渐变了质。”

  “曾经我也是‘宝贝’”

  李心洁演绎女人成长史

  “这是一个非常立体的人物,几乎把大部分女人的前半生都集中在她身上。”对于恩师张艾嘉笔下的“宝贝”,李心洁坦言就像曾经的自己,“这个角色将年轻女孩所拥有的天真、现实、虚荣、迷失、崩溃……都集于一身,情感变化非常纠结复杂,当她陷入与王耀庆和杨祐宁之间的‘三角恋’时,才慢慢发现自己的自私,在追求的路上逐渐蜕变,不再是一味要求被爱,更学会如何去爱。”

  据悉,除了要挑战丰富的内心戏,李心洁在剧中还将华丽“变身”,从鲜亮明快的职业套装,到高贵华美的晚礼服,每一件都是度身订造。“其实它们还代表着角色的情绪变化,譬如黑色晚礼服随着剧情发展,就完成了从美丽到一种负担的转变。”李心洁笑称,而且穿着那双足足有5英寸高的高跟鞋在舞台蹿上跑下的,也是一种女性特有的“痛”。

  “我们是一个开心组合”王耀庆要给观众情绪上的感动在发布会现场,最活跃的一个非王耀庆莫属。当主持人在与导演及另外两位演员聊天时,“接茬”最快的那个是他,“抬杠”最多的那个也还是他,满场制造笑料的王耀庆,到了他回答却是一本正经地说,“来到大剧院这个艺术的殿堂,我们要严肃一点……”结果让一旁的李心洁笑得几乎要连仪态都顾不上了,而王耀庆更是得寸进尺,又打趣说:“把她逗笑了可不是我的成就,心洁的笑点太低了。”

  “我们就是一个开心组合。”当记者问及这样的组合是否在排戏时常常会笑场,王耀庆则表示,其实大家排戏都很专注、很投入,“为了这部戏,我们流的眼泪加起来绝对超过一公升。”对于自己的过度活跃,王耀庆称能带给大家欢乐会很满足,“一个演员在舞台上,就是要带给观众在情绪上的感动。”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新快报

373粉丝

关注

搜狐娱乐

5526粉丝

关注

ALLEN33

187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