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爱在苍茫大地》 > 新闻动态

一场迁徙引发《苍茫》 李幼斌“嫩装”不怕质疑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07日14:55
李幼斌《爱在苍茫大地》剧照
李幼斌《爱在苍茫大地》剧照

李幼斌“嫩装”出场
李幼斌“嫩装”出场

  搜狐娱乐讯 由李幼斌(在线看影视作品)、史兰芽、朱亚文、曹曦文(在线看影视作品)、赵亮、岳秀清、李乃文、沈佳妮等主演的平民史诗电视剧《爱在苍茫大地》昨晚登陆鲁、豫、吉、辽卫视。该剧讲述了举家迁至三线,在长达数十年的时间跨度中,两代工人不同寻常的人生经历及一脉相承的人生态度。李幼斌在剧中的年龄跨度从30多岁演到70多岁,谈及自己在剧中“装嫩”,李幼斌坦承还是有点吃力。

  一场迁徙引发大戏 大爱精神传播延递

  三线建设史诗电视剧《爱在苍茫大地》以上世纪六十年代的“三线建设”为背景,开篇讲述了从城市到西北边疆的一次隆重而漫长的迁徙,主人公闻一达的妻子梅湘云读着丈夫的来信前往陌生的“大水沟”。闻一达在信中向他的爱人描述道:“我向你们保证你们从来没有到过那么漂亮神奇的地方,那里有潺潺流水,明媚的阳光,有千奇百怪的五颜六色的鲜花和月色下烤全羊散发出来的喷香……”然而实际上,等待她和两个孩子的,却是遮天蔽日的沙尘暴和飘忽桀骜的狼群。

  正如编剧兼导演齐星所指出: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同时也是一个灾难深重的民族,沧海桑田,历史巨变,中国人都艰难的保存下来,生生不息且意气风发,这其中支撑我们是典型的中国精神,那就是中国人能够以苦为乐,苦中作乐,是一种对于生活的大爱。

  这种“大爱”在《爱在苍茫大地》中的表现是欢快的,浪漫的,主人公把“工人”这份职业当做一切去呵护和经营。剧中李幼斌饰演的闻一达一家子两代人都是正义的工人,他的性格就是这份“大爱”的表达方式,在这里,不仅闻一达一个人热爱生活,随性生活,他还用他的张扬肆无忌惮的影响了所有周围的人,尤其是他的一双儿女。而通过这种遗传式的“传递”,更体现了这种“大爱”的开枝散叶和生生不息。在拍摄中李幼斌感慨,“《爱在苍茫大地》的拍摄已是艰苦无比,可想当年三线建设者付出了常人无法想象的艰辛与努力,快乐是生活真正的意义,勇气会把所有困难夷为平地,这种工人阶级的伟大精神是我希望通过《爱在苍茫大地》这部戏为大家传递的信息。”

  史诗题材挑大梁 时间跨度是难题

  《爱在苍茫大地》从上世纪六十年代开篇,到改革开放后的时期结束,中间的跨度三十多年,李幼斌要从三十岁的壮年直接演到当了爷爷的老者。在接受采访时,李幼斌看到自己三十多岁扮相的海报还有些难为情,连称贴了发片花了装,并称“再演不了30多岁了,岁数不行了,40岁还能装一装,往上演行,70岁,往下演不行了。”但李幼斌到并不怕观众对自己在剧中的“装嫩”质疑。

  因为前面已经有些国内一线演员因为“扮嫩”而遭受质疑,李幼斌这次却迎难而上,其实是有不少妙招:一是起点要“高”,既然从十八岁开始演是根本行不通,那就从三十多岁开始演。年龄设定在三十岁以上,孩子也十多岁了,化妆之后,顶多让人觉得稍微显老,倒不会有强烈的“装嫩”感。

  二是不轻易显露肌肉,开篇有一段李幼斌身着跨栏背心劳动的场景,尽管勤于锻炼的李幼斌依然有着线条明显的肌肉,但看回放时,他自己感到很不满意,认为毕竟是五十岁的人了,肌肉的感觉差异还是很明显的,“毕竟你的身体机能,面部结构都不适合了,作为我个人来说,不会再做这种挑战,这是很危险的挑战。”因此在他的强烈建议下,穿上外套又重拍了这场戏。

  三是用“演技”抢戏,在《爱在苍茫大地》一剧中,李幼斌扮演的闻一达个性强烈,他的叛逆贯穿始终,并没有随着年龄的变化而发生明显的变化,观众看到的是永远乐观向上的闻一达,永远不言失败的闻一达,永远像“狼”一样活着的一个男人。观众更多的时候,只会被闻一达的个性魅力所打动,而忘了时间这个背景板的存在。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