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让子弹飞》 > 《让子弹飞》新闻动态

《让子弹飞》首映礼 葛优想不通:咋就断背了呢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2月07日07:56

  昨晚,姜文贺岁片《让子弹飞》在北京奥体中心举行盛大首映礼,3000多影迷提前目睹了这部让人笑到岔气的暴力式喜剧片。在首映礼举行之前,姜文和制片人马珂率领葛优、刘嘉玲、周韵、张默、姚橹、姜武、陈坤、邵兵等主创接受媒体访问,姜文一改往日孤傲霸气的大牌形象,主动和来自全国的上百名记者打成一片,聊天唠嗑,他说:“你们之前都被我演的那些角色误导了,生活中的我是很有亲和力的。”

  谈主角

  中国缺葛优这样的演员

  14年前,在一部叫《秦颂》的电影中,姜文扮演秦始皇,葛优出演高渐离,这两个人是“发小”,吃着同一个女人的奶水长大。如今的《让子弹飞》姜文和葛优再次聚首,两人还是一对患难与共的兄弟。据了解,当初《让子弹飞》的剧本送到葛优手中后,姜文打了个“?”给对方短信过去,葛优回得也很干脆:“妥”,痛快地把活儿给接了。姜文说:“我最开始也很纳闷,为什么年底的电影全是葛优呢?后来才想明白了,中国缺像葛优这样的好演员。”《让子弹飞》最后,葛优踩着地雷了,在临死之前他对姜文说:“我还有两个事情瞒着你……”可惜话没说完就咽气了,姜文开玩笑说:“他的确有两个事情瞒着我,一个是他没告诉我要演《赵氏孤儿》,另一个是没告诉我要演《非诚勿扰2》。”

  谈性格

  骂演员的导演是无耻的

  以前的姜文一直给人孤傲和霸道的印象,而昨天的姜文却相当有亲和力,不光言谈风趣,而且有问必答,让现场记者感到“受宠若惊”。有人问他会不会在拍片的时候骂演员,他说:“兄弟你这话不对,我从来不骂演员,骂演员的导演那还是导演吗?导演应该夸演员,所以骂演员的导演是无耻的东西。”姜文还借此机会向大家纠正外界对他的误会,比如脾气大,爱发火,他说:“我从小到大就是很有亲和力地跟一帮兄弟在一起的人,你们当时谁把我看成那样了?这也不能怪你们,我演了太多2的人,人很容易把我和角色重叠在一起看了。”最后时间到了,宣传方要求采访结束,姜文还打断他:“不行不行,你得让记者再问一个,这刚说我亲和呢!”

  主力将战

  葛优“想不通”:我咋就断背了呢?

  一人同时在三部贺岁大片中担纲主角,昨天出现在首映礼的葛优显得意气风发,他不同意自己被过度消费的说法,“我是一个演员,演员演完戏就做不了主了,这三部电影都挤在一起,是因为投资方都希望票房高,可是我出现得太多了,观众确实会有疲劳。”葛优还介绍,当时自己刚看《让子弹飞》的剧本时,最心仪的角色其实是周润发扮演的恶霸黄四郎,最后姜文把他说服了。

  《让子弹飞》中葛优和姜文关系比较暧昧,而在《赵氏孤儿》中他也和黄晓明有非一般的关系,葛优很郁闷:“我怎么就成了断背呢?其实这些戏都是表现男人之间的那种友情。”他还表示,如果早知道自己主演的三部电影都挤在贺岁档,那他接片前肯定要掂量掂量,肯定不会一口气接那么多。“《子弹》最开始定的档期是10月1日,连《赵孤》都不是贺岁档,最后全来了,我很想找他们商量调整,但演员演完戏后很多事情真做不了主。”

  晒战绩贺岁档首周票房《大笑》小胜《赵孤》

  12月3日上映的《大笑江湖》与12月4日上映的《赵氏孤儿》拉开了贺岁第一战,经过一个周末的较量,《大笑江湖》因提前上映一天,首周斩获票房6043万,小胜《赵氏孤儿》,而《赵氏孤儿》上映2天成绩在5100万。业内人士称,接下来的10天才是两部片的真正对决。 (来源:华西都市报记者杨帆、马丹)

(责任编辑:杨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