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让子弹飞》 > 《让子弹飞》新闻动态

姜文为前作《太阳》平反:看不懂的电影难拍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12月07日02:17
葛优、刘嘉玲(在线看影视作品)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昨日出席《让子弹飞》首映礼。

  姜文拍片认真,这是圈内公认的。昨日《让子弹飞》首映礼,他就因为“四川话版音效出了一些问题需要调试”而姗姗来迟。上一部作品《太阳照常升起》票房惨遭滑铁卢,剧情也被指“不容易看懂”,但姜文依然不认为是失败,他语中带点狂地说:“看不懂的难拍,看得懂的容易拍。”而相对于《太阳照常升起》的“不容易看懂”,《让子弹飞》算得上是“雅俗共赏”。“看得懂的,看不懂的,我都能拍。”本报记者赵丽 北京报道

  性格狂傲?

  “骂人的导演是无耻的东西”

  很多人眼中的姜文是骄傲,甚至是有些狂傲的。但是,昨日的采访中,很多演员表示姜文是一位亲和力足够的导演。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甚至还用了“和蔼可亲”这个词。或许既是演员,又是导演,这样的双重身份,让姜文很能体会演员心理。会不会在片场生气骂人?姜文想也没想:“我从来不骂人,在现场生气骂人,这叫导演吗?骂人的导演是无耻的东西,不能骂演员,不能骂摄影,都不能骂,拍电影那是乐子。”

  冯小刚曾说如果姜文拍商业片就是“我最大的威胁”,对此姜文表示:“小刚是很会聊天的人,所以他的电影会聊得让人很舒服。但是这也说明一个问题,中国观众的选择太少了,哪能盯着一两个导演看啊。”

  作品难懂?

  “我是把七八个故事拍在一起”

  10多年,4部电影,作为导演的姜文并不多产,他说:“拍也行,不拍也行,要拍就拍好,有人说大概齐就行了,我不这么认为。我不知道7成在哪?我看到这个地方需要改进,我就得要改,不可能当作没看到。”他还表示:“我的片子节奏快,可能有些人一个故事就能拍一部,我是把七八个故事拍在一起,实诚了一点。”

  《太阳照常升起》被诟病“看不懂”,对此,姜文表示:“看不懂的难拍,看得懂的容易拍。让你感动的东西,你不一定懂,你现在再看《太阳》,会让你感动,但不一定你会懂。”他还表示:“《太阳》当时备受业内人推崇,谁都想拍,但没机会没条件,投资方说这不算钱,就愿意拍点东西。等有工夫有钱我再拍《太阳》那样的。”

  他们眼中的姜文

  葛优:我跟姜文不存在发脾气,他自己也是演员,演员是很脆弱的,他没有演导演。说戏时,他会过来小声地说。

  周韵:他喜欢把电影做得很认真。

  陈坤:导演情商智商都很高。智商?那就是,他的电影必须看,看了还要说好。

  现场妙答

  Q:虽然贵为影帝,但每次出席发布会都相当低调,至多带一个经纪人。

  葛优:我也看情况,如果需要,就带10个8个,我不用保镖,也不用化妆,不用按摩……

  Q:都说你是最有票房感召力的男演员?

  葛优:事实是这样,可咱不能这么说。

  Q:梁朝伟与葛优同为影帝,如何评价?

  刘嘉玲:我还是觉得葛大爷好,葛大爷什么都能演,梁朝伟还是有局限性,但他是我心中的最佳男演员。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