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爱在苍茫大地》 > 新闻动态

《苍茫大地》今日上星 李幼斌携史兰芽本色演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06日14:45
《爱在苍茫大地》剧照
《爱在苍茫大地》剧照

李幼斌史兰芽夫妇
李幼斌史兰芽夫妇

李幼斌史兰芽本色演出模范夫妻
李幼斌史兰芽本色演出模范夫妻

  搜狐娱乐讯 由金鼎影视、中联华盟联合出品,李幼斌(在线看影视作品)与妻子史兰芽携手朱亚文、曹曦文(在线看影视作品)、岳秀清、赵亮、沈佳妮等主演的51集三线建设平民史诗《爱在苍茫大地》今晚将登陆山东、辽宁、吉林、河南卫视,虽然戏外李幼斌夫妻低调应对一切,但在戏中两口子高调恩爱、本色演出模范夫妻成为该剧亮点。

  《爱在苍茫大地》以“三线建设”为背景,讲述了从上世纪六十年代到改革开放,由李幼斌扮演的工人闻一达带领妻子儿女响应三线建设号召,从东部迁至西部,从城市到山区,在严酷的自然环境、生活的巨大落差和家长里短悲欢离合中,两代三线人的命运生活。在圈中行事低调的这对明星夫妻鲜有曝光,两人也几乎没有共同出席过任何活动,而李幼斌接受媒体专访时,对现任妻子史兰芽等问题更是一概不答;此次在卫视大剧《爱在苍茫大地》中两人高调携手演绎夫妻引人瞩目也使人猜测,是否二人将借《苍茫》开打夫妻档。

  据李幼斌、史兰芽透露,此次夫妇得以达成合作,均是因为被剧本吸引,特别是充满魅力的人物性格和风趣幽默的台词。剧中李幼斌饰演的闻一达是一名齐天大圣式的不安分人物,视史兰芽饰演的梅湘云如如来佛,永远把闻一达捏在手掌之中,单两人在剧中互称“亲爱的”这一点就着实让三线建设那个年代的其他人感到惊讶和艳羡,但与此同时,梅湘云内心的独白却是“心被碾的七零八落,他可从来不是一辆规规矩矩开的车”。二人互补的性格让他们在为人处世的问题上,特别对于孩子的教育问题上激发出巨大的矛盾。视知识为圣物的梅湘云无论如何都希望在孩子身上圆了自己当年的大学梦,而崇尚自然的闻一达却希望释放孩子们的天性,让他们像山野里的狼一样自由的生活。

  李幼斌认为这种自然的、浪漫的、理想的生活和狼性精神与他自己的本性最贴近;而史兰芽书香世家的出身也恰巧和梅湘云这个知识分子角色共通,她非常理解梅湘云的一切想法。两位演技派演员都不想放过这次可以让自己的表演本能充分释放的机会,观众也因此有幸在荧屏上欣赏到他们演技上激荡的火花。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