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tvb43周年台庆 > 新闻报道

2010万千星辉颁奖礼 黎耀祥邓萃雯连庄视帝视后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2月06日09:05
  昨晚,2010万千星辉颁奖礼在TVB电视城举行,《义海豪情》成为最大赢家。邓萃雯蝉联视后宝座,而视帝则由之前呼声颇高的黎耀祥夺得。两位“老戏骨”破天荒地首度连庄视帝、视后,也在无形中开创了TVB历史上崭新的一页。不过连续两年都是由同样的老面孔分享最高荣誉,也从一定程度上折射出了目前TVB中青年演员青黄不接的窘境。

  本报记者 林艳雯 实习生 耿耀

  视帝视后首度连庄

  今年TVB的“视帝”“视后”之争,很早以前便被人看做是《义海豪情》和《公主嫁到》这两大阵营之间的对抗。从拼收视到拼拿奖,两部热门剧集的“针锋相对”最终以《义海豪情》的大获全胜而告终。凭借在《义海豪情》中的精彩表现,邓萃雯连庄夺下“视后”,这也是TVB历史上第一次由同一位演员蝉联“视后”殊荣。也许是太过喜出望外,领奖时邓萃雯甚至有些“蛮横”地把奖杯从狄龙手中一把抢过。

  黎耀祥的“视帝”头衔同样也是众望所归。以疯疯癫癫的路人角色出道的黎耀祥,经过多年配角生涯的洗礼和演技的沉淀之后,终于凭借《义海豪情》完美转身,在俘获观众的同时,也获得了TVB高层的力挺,因此昨晚“视帝”也被不少人看做是最为缺乏悬念的奖项。而被不少人看好的新一代小生林峰,虽然再度无缘“视帝”,但凭借《谈情说案》中的精彩演技,摘下了“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奖”。

  艺人青黄不接令人担忧

  历经了2010年一整年的人事动荡,TVB却始终佳作平平,重振港剧雄风似乎依旧遥遥无期。“数得出来几部作品,基本都是沿用去年的旧班底,已经没有当年看港剧的那种感觉了。”有网友伤心地表示。

  而中青年演员青黄不接,当红小生花旦忙于走穴赚钱的现象同样日益严重,甚至越来越演变为TVB的一大硬伤。有网友表示:“每年几乎都是那几个人包揽大奖,每年都可以99%预测到结果,也不是说他们不好,只是我觉得应该鼓励那些在TVB锻炼了很多年的年轻演员,把奖颁给那些演技越来越进步的人。”

  佘诗曼、林峰等演员虽然每年都会挑梁担纲TVB剧集的男女主角,但在不少网友眼中,由于这些当红小生花旦常年在内地拍戏赚钱,连轴转的接戏让他们无暇顾及钻研演技。“平心而论,他们的演技在今年的剧集里都没有什么发挥和突破,如果TVB不重视年轻演员培养的这种情况再不改善,只会令越来越多的港剧粉丝失望、灰心。”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