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迪士尼6.63亿美元卖掉米拉麦克斯(图)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2月06日09:05
《莎翁情史》等一批经典电影的版权都将易主。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姚佳森洛杉矶建筑大亨罗恩·图托如今可以自称“好莱坞巨头”了。本月初,美国迪士尼影业正式发表声明称,已将旗下米拉麦克斯影片公司以6.63亿美元的交易价格,出售给Filmyard控股公司,而后者的幕后金主包括了罗恩·图托、美国著名私人地产投资公司柯罗尼资本集团以及卡塔尔主权财富基金旗下的卡塔尔控股公司等。

  700部电影版权转手

  据报道,上述交易起始于今年7月,但随后由于银行融资的问题险些被推迟。而此次出售活动涉及米拉麦克斯拥有的逾700部著名影片的版权,其中包括《芝加哥》、《莎翁情史》和《老无所依》等奥斯卡获奖佳片。大量已经杀青、并寻找出品方的新片同样会到影响。此外,90本书籍版权、300部拍摄脚本以及“米拉麦克斯”的冠名权等非影片财产也在交易之列。

  图托3日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巴克莱银行成为了此次交易的主要融资方,而建筑业大亨巴拉克也通过其开办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投资米拉麦克斯影片公司。据悉,虽然交易的部分细节仍将面临微调,但整体的出售计划已基本完成。

  新公司不走文艺片路线

  在人员方面,原新闻集团的高管迈克·朗将出任新公司的CEO,他也作为顾问参与了此次关于米拉麦克斯转手的谈判。知情者透露,新公司明年计划招募60名至80名新员工,而在未来两年之内,新公司很可能采取不同于原来的发展路线。相比以往米拉麦克斯偏爱《芝加哥》、《莎翁情史》和《英国病人》等文艺片,新公司会把主要精力先放在图书库上,尤其是在电子平台上下大功夫。有消息称,包括谷歌等都对此有所意向。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