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分手大师》与三美女过招 曹云金不想输邓超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2月06日04:29
正式离开德云社单飞的相声演员曹云金

  正式离开德云社单飞的相声演员曹云金,最近成为舞台上的活跃人物。他不仅加盟贺岁话剧《分手大师》出演男一号,与瞿颖(在线看影视作品)、代乐乐有很多场对手戏,还在西四胜利电影院成立了“满座剧场”,每周六攒底说相声。昨天,曹云金接受本报专访,问他这么忙碌累不累,曹云金坏笑着回答:“每天充实才快乐,让我闲着才难受。”

  演话剧不能输邓超

  曹云金说,这次能够加盟贺岁话剧《分手大师》,是两个朋友不谋而合的结果。“俞白眉是《分手大师》的编剧和监制,李静是出品人,他俩都是我的好朋友。我还没进组时,俞白眉向李静推荐:‘我认识一个说相声的,他特适合演梅远贵。’李静也迫不及待地说:‘我也帮你物色了一个说相声的,他挺有演戏的天赋。’于是乎,我就被两位主子当场敲定了。在我看来,话剧是真正的艺术,而且这个剧组是一个特别好的剧组,大腕儿很多,尤其瞿颖姐很有经验。我还要迎合除她之外的两位美女代乐乐、张希,难度不小。”曹云金坦言,《分手大师》由《翠花》八年经典版原班人马出演,上次的男主演邓超(在线看影视作品)给人很棒的印象,这回自己荣登男一号,不希望输给他。谈及演对手戏的瞿颖,曹云金一口一个颖姐地叫着。他说:“颖姐一点儿架子也没有,为人也很随和。我在剧组负责为大家买零食,因为有规定说谁迟到就由谁来买,颖姐每次都为我打抱不平。”曹云金希望12月16日该剧在解放军歌剧院首演时,大家都来看他怎么演绎“吃软饭”。

  说相声就像卖苹果

  曹云金因不满合同细节而拒绝签约德云社,如今落脚西四胜利电影院“满座剧场”,每周六晚为观众攒底说相声。曹云金直言,他、徐德亮、李菁、何云伟,在哪儿演出都会各有观众群,这与在不在德云社演出没有关系,“只要大家还坚持说相声,就是好事。”之所以选择西单北边的胜利电影院,曹云金坦言离不开北京老城区,尤其喜欢在二环内演出,方便老观众出行。“胜利电影院门口就有地铁站,现在都呼吁低碳出行,能不开车来就不开车来。”

  曹云金说,已经连演四周,每场他和刘云天都演出超标。“第一周说了102分钟,第二周说了120分钟,第三周说了110分钟。后来观众在我微博上呼吁,让我下次说个300分钟的创个吉尼斯纪录得了。我真是做到了有需要就返场。”曹云金说他有个“烂苹果理论”,“我好比卖苹果的,别人卖的是进口蛇果,我卖的是烂国光。顾客花100块钱能买1斤蛇果,更能买我50斤国光。我把国光削皮去核倒上沙拉酱,解渴还香甜,大家越吃越爱吃,知道去别人家买不来这么超值的货。”

  新作锁定《西游记》

  何云伟、李菁已经收到央视春晚的邀请,有望表演相声《学电台》。同样人气火爆的曹云金是否也有此打算呢?他说:“我已经接到好几个卫视春晚的邀约了,目前都在洽谈中。我一直认为小沈阳的一夜成名更在于人家有能耐,能在春晚这个关键时刻展现自己优秀的一面。我要是想上春晚,必须准备出过硬的优秀作品,否则,即便上了名声也会臭。”曹云金透露,他正在创作一个与《西游记》相关的相声作品,通过曲艺形式推广文学作品。曹云金表示,这个大活需要沉淀下来创作,争取在年底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孙宾)

京华时报

229粉丝

关注

搜狐娱乐

5447粉丝

关注

ALLEN33

186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