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桥隆飙》 > 新闻动态

《桥隆飙》好评如潮 张博诠释马定军“给力”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2月02日11:38
马定军对阵桥隆飙
马定军对阵桥隆飙

马定军与沙贯洲兄弟情深
马定军与沙贯洲兄弟情深

张博表现出彩
张博表现出彩

  搜狐娱乐讯 抗战传奇大戏《桥隆飙》自播出后好评如潮,青年演员张博在剧中出演了马定军一角。马定军是我党一名优秀的年轻政治工作者,在接到上级收编“飙字军”的任务后与搭档沙贯州一起深入匪巢,打探敌人虚实。他最初是桥隆飙走上正规革命道路的劝说者和引路人,后期被桥隆飙的精神所感染,成为他的左膀右臂,与其一起上阵杀敌,立下赫赫战功。

  剧中马定军虽然是一个很正面的角色,但是卧底的身份和微妙的人物关系,都让张博得到很大的创作空间。在特殊的氛围下的特殊身份,张博拿捏的非常到位,身为桥隆飙的师爷,尽心尽力为他出谋划策,作为优秀的共产党员,不失时机地向桥隆飙灌输共产党的思想。原本平淡无奇的角色在张博的演绎下变得生动立体,让人印象深刻。

  初进“飙字军”,面对那些无组织无纪律,目光狭隘的成员,马定军觉得收编根本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与成日散漫的桥隆飙不同,马定军处处严守党的纪律。即使潜伏在“飙字军”中,马定军还是忍不住去改造土匪们身上的错误和尤其是一些错误观念。这种做法在老道的沙贯洲看来太过冒险激进,屡次试图制止并起冲突。张博在处理马定军与革命战友的冲突上也很有一套,既有极具爆发力的争执,却也收放自如适可而止。

  马定军是个比较轴的人,遇事不太懂得变通。时刻想着收编“飙字军”重回自己的队伍,这个信念在他心中根深蒂固。而张博也正是抓住了这一点,每逢马定军与桥隆飙因为一些观念起争执的时候,脸上一本正经愤愤不平的表情总是十分到位,一个爱说教的八路军副书记让张博表现的十分 “给力”。

  在处理马定军与桥隆飙和沙贯洲之间的关系时,张博很用心的抓住细节,恰如其分地表现出跟桥隆飙出生入死的兄弟情义和与沙贯洲之间难依难舍的革命情结。当桥隆飙痛失亲人离开八路军时,马定军坚定地跟大老沙说——桥隆飙他一定会回来的!当平洲的抗日斗争结束,沙贯洲被党组织委派了新的任务要离开时,马定军也流露出了对革命战友的不舍。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孙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