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新少林寺 刘德华范冰冰主演 > 《新少林寺》新闻

刘德华动手成龙动口 二十年后文武易手(组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2月01日11:59
华仔光头造型
华仔光头造型

成龙在《新少林寺》中
成龙在《新少林寺》

  晨报记者 彭骥

  陈木胜执导,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谢霆锋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主演的《新少林寺》定于2011年1月上映。不少人留意到,《新少林寺》是刘德华与成龙继1990年《火烧岛》后的再度合作。日前,刘德华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和成龙在片场主要交流对白,还不敢和他切磋武艺,而对他的文戏很放心,“成龙的文戏非常棒,完全不需要我的指点”。

  二十年前的一部《火烧岛》,将当时已在影坛崭露头角的刘德华、成龙、洪金宝梁家辉聚到一起。自此之后,成龙和刘德华一直没有再次合作的机会。如今,《新少林寺》又促成了两人的再度合作,不过二人此番的组合却是文武易位。据悉,刘德华饰演的军阀被视为兄弟的副官谢霆锋出卖,妻离子亡,躲进少林寺出家,本希望学武后下山报仇。没想到,这期间却被目不识丁、对佛学领悟甚高的煮饭僧成龙点化。片中,刘德华与谢霆锋、吴京等都有精彩的武打对手戏。为此,刘德华特意苦修三个月少林功夫,现场拍摄时将一套少林七星拳打得虎虎生威,但右拳和脚踝也多处受伤,付出代价。成龙评价称,刘德华套招上手很快,是合格的动作演员。

  有意思的是,一向在大银幕上所向披靡的成龙大哥却演起只会煮饭的伙头僧,没有一点动作戏,完全以文戏为主,还与刘德华有段感情戏。对此,刘德华笑言:“我在《火烧岛》时和成龙对打过了,但现在还是不敢和他切磋武艺,拍的时候,我们每天都聊很多,会研究对白该怎么讲,会讨论那场戏的情绪。比如有一场戏,他问我女儿死了要火葬还是土葬,讲得很冷酷,就好像完全无关紧要的一件事,在跟我分析火葬和土葬的好处,因为那时候兵荒马乱,少林寺就是当时的红十字会,他们每天救很多人,也看很多人死去,不会特别伤心了,整个情绪应该是平缓的。”

  谈及二人现实生活中的交情,成龙曾快语回答:“虽然我们不一起拍电影,但常常会凑在一起做慈善,忙演员工会的事,所以经常见面。”刘德华则幽默调侃道:“成龙的文戏非常棒,完全不需要我的指点。”

  [对话]

  刘德华:我被很多人背叛过

  记者:这是一个背叛的故事,生活中有这种经验吗?

  刘德华:常常,被很多人背叛过。很多时候我就觉得这是命吧,可能上辈子欠他的,这一次还给他吧,没办法了。

  记者:你是从TVB出来的人,解约出来也算是一种“背叛”吗?

  刘德华:现在被人问起来,我还说我是无线的人。我只能说大家缘分不同。那一年是他们跟我说你要签约,要么签5年,要么出来。我当时觉得5年、哪怕10年都没关系,但是我要选我想拍的电影吧。公司就说不行,没办法,就只能出来了。

  记者:功夫片就一定要有输赢吗?

  刘德华:我没想过输赢,包括我自己,我很努力、很用心,但不是完全为了赢,可能只是不想输。因为输赢你不知道的,在生命最后一天你才知道输赢。有输赢,但是没关系,你今天赢了又怎样?你不能为了赢才做事,也不是为了赢才打架。

  记者:会跟导演交流很多意见?

  刘德华:我是个很不合作的演员,在开拍之前。开拍之前,我有很多意见,剧本呀、表演呀、台词呀什么都要讲。开拍后就没有了,不能干扰导演嘛,导演想的是整体的效果,你只知道自己那一部分。

  记者:你在修禅的时候都做什么?

  刘德华:什么都不做,我每次去寺院,每次三天到一个礼拜,就是席地而卧,铺一张毯子,躺在那里看天,什么也不做。就是自在,就是修行。修行就是生活的一部分,现在就是一种习惯了。拍片的时候也是,拍到最后一个月,经常是上午修禅下午拍戏。

  记者:你演了这么多电影,能不能选出一部代表作?

  刘德华:《瘦身男女》,我觉得我演得太好了,比别的所有的都好(笑)。这是我惟一一部电影感觉到:那个人是真实存在的,那个不是刘德华。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新闻晨报

208粉丝

关注

BlueLos

56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