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海清《请你原谅我》中转型 演风骚厂花(图)

来源:大连晚报
2010年12月01日00:51
 

  本报记者 张明春

  由情感大戏导演刘惠宁、金牌编剧徐兵联手打造,吴秀波、海清、董洁等人主演的电视剧《请你原谅我》,将把一段发生在“文革”后期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感纠葛呈现在观众面前。

  《请你原谅我》是编剧徐兵以真人真事为原型改编而成的。这部讲述上世纪80年代经历恢复高考后一群年轻人的爱情故事,以“徐天”的恋爱史和成长史为主线。按照导演的理解,这是发生在纯真年代的“非纯爱爱情”。在三个男人和三个女人的爱情成长中,三个女人分别代表了感性、理性和现实生活,而男主人公最终的选择,也是爱情向生活妥协的一个过程。据了解,给剧中的主人公取名字,编剧徐兵费了一番心思。比如,“徐天”乃徐兵生活中儿子的名字,“吴睛”暗含“无情无义”之意,“梅果”刚代表“没有结果”。所以有人认为,《请你原谅我》疑似编剧的自传。

  如果问哪个演员最会演“媳妇”,哪个“媳妇”最受大家欢迎,答案也许只有一个:海清。从《双面胶》《王贵与安娜》到《蜗居》《媳妇的美好时代》,海清给广大观众带来了各式各样的“媳妇”形象,也有了“媳妇专业户”的美誉。在《请你原谅我》中,海清彻底告别“媳妇”时代,将呈现给观众一个豪爽、泼辣甚至风骚的“厂花”形象。在剧中,海清非常主动的发起爱情攻势,敢爱敢恨之间又有几分小女人的温柔体贴。海清称,这个戏是向角色学习的一个过程,她非常羡慕剧中人物直来直去的性格。演绎的过程中,让海清回到了谈恋爱的时期。海清把《请你原谅我》比作“媳妇前传”。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