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赵氏孤儿》首映会 陈红称准备退居幕后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11月30日08:42

  夫唱妇随,这句古话放在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陈红夫妻身上最合适不过。对于42岁的陈红来说,身兼着多种角色;生活中是母亲、妻子,工作中又是电影制片人、演员。在日前举行的《赵氏孤儿》首映会上,陈红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在《无极》和《梅兰芳》中,陈红都在影片中扮演了角色,不过这一次《赵氏孤儿》却没有出现她的身影,对此陈红表示,自己现在越来越享受家庭生活,将逐渐从银幕里退出。

  淡出银幕 给新人留更多机会

  陈红自从和陈凯歌走到一起后,就从电视剧演员一举打进了电影圈。陈凯歌近年来的电影作品,从《和你在一起》到《无极》,再到《梅兰芳》,几乎陈凯歌每部作品中都能看到陈红的影子。不过在新片《赵氏孤儿》中,陈红却消失了,这背后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其实我现在挺享受幕后的状态,我不演,才能给更多新人机会。”在《赵氏孤儿》北京首映后,陈红和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一起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当谈到这一次为何不再在片中出镜时,陈红这样回答。

  “中国电影最痛苦的不是投资难,而是演员,一想到用演员,算来算去就是这几个。”陈红告诉记者,这次她做制片,真正感觉到好演员太难找了,所以和陈凯歌商量后,决定培养更多的新人。

  避谈票房 称华语片真不好卖

  《无极》可谓是陈凯歌的滑铁卢,这部投资3.4亿人民币的大片最终只收回了不到2个亿的票房。而之后的《梅兰芳》虽然叫好,但是却不怎么叫座,最终也没有收回成本。所以这一次《赵氏孤儿》的上映,不管是陈凯歌还是陈红,对票房这个敏感的词能避谈就避谈。

  陈红告诉记者,现在华语片在国际市场上并不好卖,华语电影主要还是要在华语地区上映收回成本,这一次《赵氏孤儿》的海外版权已经卖了7个国家,她觉得已经比较满意。“对于我们来说,拍好电影比赚钱更重要。”陈红告诉记者,她和陈凯歌搭档最希望的是能拍出好作品,另外,也要对得起投资方。

  《赵氏孤儿》一片虽然没有太多的大场面,不过因为明星众多片酬高,投资加起来也过亿,陈红低调表示,希望这一次票房能过3亿,这样才能够盈利。

  享受家庭 要监督小儿子减肥

  陈红和陈凯歌育有两子,一个叫做陈雨昂,一个叫陈飞宇。这一次在《赵氏孤儿》中,陈红的二儿子陈飞宇触电演了小皇帝。陈红告诉记者,原本这个角色是要找一个小胖子来演的,但找了一圈也没找着合适的,就让儿子演了,其实他不会演戏。当时拍这场戏时,由陈凯歌亲自掌镜,陈红当助理递东西,灯光则是由大儿子陈雨昂担当。

  陈飞宇演皇帝是因为胖,也是这一点,让陈红和陈凯歌头疼不已,因为儿子太能吃了,连写作文什么的,都会提到各种吃的东西。陈红告诉记者,每回他们嘲笑儿子太能吃,孩子都不好意思,可一看到好吃的,却又收不住嘴。所以减肥这事对孩子来说比较困难,不过即便如此,陈红也要监督孩子努力减肥。

  据陈红介绍,今后她将把更多的时间放在家庭上。

  

(责任编辑:崔延)

重庆晨报

313粉丝

关注

冯伟宁

27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