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纺织姑娘》首映 余男:裸浴镜头就是我自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11月26日03:13
余男亮相《纺织姑娘》首映

  昨日,《纺织姑娘》首映礼在西安举行,导演王全安、主演余男(在线看影视作品)现身。王全安和余男曾经是恋人,但拍完《纺织姑娘》后二人暂时没有再合作,也很少碰面。昨日同台,余男一语双关地说:“看到很多过去的朋友,也有很多同事。”两人也没有任何交流,就各自接受媒体采访。

  电影《纺织姑娘》演绎了一个处于巨大社会变革中的纺织女工爱恨与生死的故事,影片延续了导演对中国当今现实的深切关注,以强烈的戏剧性表现了特定群体的生存状态。

  影片曾一举斩获蒙特利尔电影节的“评审团大奖”及“全球专业影评人大奖”,电影评审团称之为“勇敢的揭露了社会现实和人的情感挣扎,反映了全人类的共性”。

  今日起,《纺织姑娘》将在西安各大影城公映,随后将在十所影城巡映。

  尽管已很久没有露面,眼前的余男并没有多大改变。与导演王全安一起出席首映后,昔日恋人各走各道,毫无交集。发布会后,余男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拍《纺织姑娘》裸浴不用替身

  为了拍摄《纺织姑娘》,余男曾经在西安东郊纺织城呆了三个月,与纺织女工在一起体验生活。昨日在发布会现场,余男还问,“今天来的有没有纺织女工?”虽然已过去3年,余男对那段岁月仍未忘记。

  华商报:3年过去了,现在还想得起来那段拍摄时光吗?

  余男:我要感谢真正的纺织姑娘。那段时间非常有意思,每天跟她们聊天,她们都有一个新的故事给我。我有机会去了解她们真正的生活现状。她们不太排斥我,第一天我就穿的和她们一样,她们还安排师傅中午带我去食堂吃饭。她们的快乐很简单,烦恼也很简单,有什么都刻意表达出来。

  华商报:片中你的陕西话很标准,觉得自己有语言天赋吗?

  余男:我自己不能说我有天赋,但我真的很会学语言。

  华商报:你怎么看待纺织姑娘这样一个群体?

  余男:我觉得她们是一群非常特殊的人群,不太出去,不太到西安市中心。对她们来讲,做纺织女工,也是宿命一样。在车间里,温度很高。她们戴帽子,很好看,脸都有点红,有种难以解释的美感,这是在外面看不到的风景。她们都讲到各自的生活。跟她们接触觉得很近,但越聊又会觉得和她们生活上的距离很远。

  华商报:这部电影里在探讨生与死的话题,在你去演这样一个角色时,有没有心里的自我挣扎?

  余男:有过。在生死这个问题上,真的给人一种很挣扎的感觉。每个人的角度不一样。我想要是我身边的人离开,我真的会很痛苦。但看到别人遭遇痛苦,我就更珍惜自己现在的生活。

  华商报:在这部电影中,有裸浴和跳黑灯舞的镜头,是自己亲自上阵吗?

  余男:当然不是替身,你没看到我的脸吗?

  谁演田小娥 我觉得都很好

  前两年,余男通过《月蚀》、《图雅的婚事》等收获了许多影后桂冠。也屡屡获邀出演国外影片,还当过柏林电影节的评委。被称为冉冉升起的“国际巨星”,但这两年,余男突然低调,不仅接片减少,前一阵《西风烈》的宣传她也没有露面,让外界生疑。

  华商报:两年内你连续拍了两部西部片,《西风烈》和《无人区》,是不是想在自己的艺术道路上有所突破?

  余男:我接拍电影,拍片子是喜好。包括在《西风烈》中演杀手,都是想尝试一种可能。《无人区》很快就会上映,我保证会给大家一个惊喜。

  华商报:其实在拍摄《图雅的婚事》时,就传出你要演《白鹿原》中的田小娥,但现在是别人演了,你有没有遗憾?

  余男:那是在拍摄《图雅的婚事》之前就在说,错过了也不遗憾,谁演这个角色我觉得都很好。

  华商报:你的“组织关系”还在西影厂,算是西影厂的人,有没有交托管费?

  余男:反正他们从来没问我要过钱。

  华商报:知道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是你的领导吧,她是演员剧团的副团长。

  余男:啊,真的吗?那她真是一个漂亮的女领导。 本报记者 唐爱明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华商报

118粉丝

关注

ALLEN33

185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