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哈利-波特7》 > 相关评论

精品购物指南:最黑暗的哈利 最现实的波特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作者:王子烨
2010年11月25日16:26

   哈利-波特迷看《哈7》

  小黑 “哈粉龄”:10年,自从2000年10月6日,“哈利·波特”前3部中文版首发就开始热爱《哈利·波特》系列

  《哈利·波特》系列电影我最喜欢的是阿方索·卡隆导演的《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这部影片的情节跌宕起伏,导演对原著有很好的诠释,结果出乎意料,让我在J.K.罗琳的奇幻世界里尽情遨游。《哈7》的特效让我们对原著中打斗的激烈场景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我很兴奋开头“凤凰社”成员帮助哈利·波特逃离陋居的那场特效能做得如此华丽绚烂。

  但是《哈7》的故事情节过于跳跃,如果没有看过原著,对故事的整体性和作者所要体现的想法就很难把握,所以我觉得这是导演为哈迷而准备的,呵呵。至于3个主人公的三角恋,是对故事人物的延伸,如果没有感情戏的衬托,就很难体现故事中人物的成长过程。

  综合评分:95分

  王超 28岁 公司职员 “哈粉龄”:5年

  《哈7》还是众望所归,太精彩了。但是可能对于非“哈利·波特迷”来说,情节会有些过于跳跃,比如原著中非常关键的一个点就是哈利·波特的17岁生日,那是成年魔法师的年龄,到了17岁以后少年魔法师的“踪丝”就消失了,但是《哈7》中没有把这个关键表现出来。还有就是本片节奏转换快,可能有些观众还没看明白状况哈利就立刻又开始了新的逃亡,原著中每场打斗都非常细致,每次都是千钧一发之际逃脱,但是可能没有太多篇幅表现,电影每次打得都不那么过瘾。可能因为原著太强大了,细节非常多,环环相扣,险象丛生,但很难把所有精彩都融入到电影里去。

  综合评分:80分。我觉得要是能把《哈7》拍成上、中、下3部,一定会好得多。

  Tips

  这些部分值得一看:

  1.电影开场:凤凰社一行人为了护送哈利,安排了另外6位成员伪装成哈利,上路时在空中与食死徒大战。

  2.电影中段:哈利3人为了拿到魂器,扮成3个成年人,潜入魔法部,由于太过紧张,闹出不少笑料。

  3.电影快结尾处:小精灵多比为救哈利等人牺牲,死前一句“多比没有主人,多比是自由的,多比要救哈利·波特”感动不少人。

  这些部分可以睡去:

  电影后半段:罗恩因戴着魂器性情大变,与哈利吵架后离开,此后哈利与赫敏各自沉浸在心事中,过程十分磨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