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金马奖 第47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媒体评论

羊城晚报:吹风机、老婆、金马 诡异地纠结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25日14:33


  吹风机、老婆、金马奖,这几个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语汇,诡异地纠结到一起,构成了本届金马奖最大的娱乐看点。看官,这可不是老婆用吹风机整靓头发出席金马奖,吹风机和老婆,各有棱角,把本届金马奖搅得屋漏夜雨,好戏连场。

  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发飙,是因为老婆徐帆(在线看影视作品)没得到影后头衔,于是怒斥金马评审不懂装懂。很多网民嘲笑冯小刚小气、小心眼。徐帆的表演是不是用力过猛,她该不该得影后,见仁见智。但在“安慰老婆,有什么错”的小农思维下,其夹枪带棒的几句话,倒也不无道理,“表演有很多种方式,目的只有一个,打动观众”、“电影的好坏是没有标准的,完全可以各执一词。唯一可以被量化的标准就是票房”。评审张元则说,《玩酷青春》是部烂片,但吕丽萍的表演很出色。烂片出影后,金马这个路数,倒像一匹过江泥马,本事忒大。

  穆晓光发飙,他个人的“官方说法”是,“我们不稀罕这个奖,但不能容忍对王学圻的人身攻击”。理由冠冕堂皇。但是,别忘了,穆晓光的金马之行,附带了吹风机事件他从酒店拿走了房间里的吹风机,被金马奖方面追杀到机场。吹风机事小,面子事大,不发作一下,这胸中块垒,如何消融?吹风机事件和穆晓光发飙,有没有必然联系,人们不得而知,但是,根据一般逻辑,要说完全没关联,让人难以信服。也许金马奖确有如穆晓光所说的黑幕存在,但因为有了吹风机事件,穆晓光的指控便只能在风中摇曳,力度欠缺。

  金马奖就这样被吹风机和老婆扯进了深渊。也许金马奖本身就处在深渊,但吹风机和老婆让金马奖更显斑驳疲惫。这些天,金马奖方面忙着解释、澄清,一个吹风机、一个导演老婆的失意,就能够把一个电影奖项给搞得鸡犬不宁,说明这个奖项无力到了什么程度。

  根据收视率调查,金马奖的最高收视率分别落在阮经天夺影帝、吕丽萍拿下影后以及林志玲配合主持人拉起裙摆这三个节点上。阮经天受关注,那是因为他是经营惨淡的台湾电影的“自家孩子”;吕丽萍受关注,那是因为大爆冷门;林志玲撩裙受关注,那是因为春光或将乍泄。电影艺术本体沦为浮云。所以,评审张元倒是说了句大实话,他说电影节就是一游戏,游戏完了就完了,大家都别纠缠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史少楠)

羊城晚报

147粉丝

关注

Vilovej

25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