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莫文蔚回顾感情史 称与冯德伦分手仍是好朋友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11月25日03:28
莫文蔚回顾感情史,称与冯德伦(在线看影视作品)分手仍是好朋友

  潇湘晨报11月25日报道 最近,在微博上,正热转某言情小说的一句爱情观。

  “相爱过的两个人,若分手后还能做朋友,必定是从未爱过。”

  多数人对此深信不疑,但莫文蔚(在线看影视作品)却说“NO”。她拿自己为例,说与冯德伦分手后依然是好朋友,“谁说恋人分手后就一定要成为敌人?如果连朋友都不能做,我反而不懂!”

  昨日下午,长沙一家温暖的咖啡厅,前来宣传平安夜长沙个唱的莫文蔚身着一条满是菱形图案的连衣裙,裹着黑色蕾丝花纹的丝袜,踏着一双高跟鞋,俨然电影《杜拉拉升职记》中的“玫瑰”。

  无论是事业,还是爱情,她都淡然而谈,以其特有的性感和气场,赤裸裸地昭示她大女人的成就。

  音乐论

  从未刻意想做原创歌手

  潇湘晨报:《拉活》之前,没有人知道莫文蔚会创作,你的灵感来源于什么?

  莫文蔚:没有故意要去做原创。当时公司希望我能自己创作一张,现在回想其实挺夸张的,当时做这张专辑时,整个团队只有三个人,没想到竟做出来了。《拉活》出来后,我就说以后再也不出专辑了。没想到,到《宝贝》不仅又出专辑,还是自己原创。

  潇湘晨报:最近华语乐坛有个现象,很多香港艺人都主攻内地市场,满街的国语歌,粤语歌好像越来越少……

  莫文蔚:其实我很早就开始出国语专辑了,我的粤语专辑到目前为止也只有3张。不过,我本来就没有想过要把国语、粤语划分界限,好歌就是好歌,不管用什么语音来唱。所以也没有刻意因要主攻内地市场而不停发国语专辑,但不得不承认,香港范围太小,加上香港唱片行业也比较保守,往往没什么惊喜。国语唱片不同,因为国语本身就博大精深非常宽广,所涉及的领域也很广阔,每次出国语专辑时,我总是能收获很多意外和惊喜。

  潇湘晨报:现在很多艺人都热衷开演唱会,音乐节也很火热,有人认为这是音乐在经历唱片后的又一种营销方式,你认同吗?

  莫文蔚:卡带、胶片、CD到现在的数码音乐,都是音乐发展的过程。演唱会和专辑是两种不同的音乐表达形态。作为音乐人,我会想要给大家不同的满足感,不一定说演唱会带给你的满足感一定是最完美的,说不定你在家里听音乐时会有另一种满足感,我更愿意认为演唱会是表现音乐的另一种形式,并不会完全替代CD之类的平台。

  美容经

  女人有自信自然更有魅力

  潇湘晨报:每次被人评价“性感、美丽”,会不会很烦?

  莫文蔚:不会啊!不是每个人都能性感、美丽的,既然老天赋予你这个资本,为什么不好好享受?我觉得性感是由内至外的,一个女人有自信或懂得如何爱惜自己自然让你更有魅力。我的这份性感,和以前的成长背景和家庭教育有关,我本来就是乐观的人。

  潇湘晨报:你是大家心目中的性感女神,那么你心目中的性感女神又是谁呢?

  莫文蔚:我心目中的性感女神当然是Wonder Woman(神奇女侠),这是一部美国1970年代的电视剧《神奇女侠》,剧情有点类似女版《超人》。那时候就觉得神奇女侠的装束和气质就是性感,很小的时候,我就认为性感是她那样的,而不是穿衣服少就是性感。

  潇湘晨报:印象中你一直很特立独行,作为公众人物,你是否要背负这个压力,而必须去激励自己勇敢、快乐?

  莫文蔚:不会,我不会为了怎样而怎样,是的,虽然我是个公众人物,可是我也有不爽的时候,也会当即就表现出来,不爽就是不爽,说出来,或者发泄一下是很有必要的,发泄完后我就会什么都不记得了。

  潇湘晨报:会不会太累?累的时候你会怎么做?休息时你最喜欢做什么?

  莫文蔚:还好,不会觉得累,相反,我反而非常享受现在的状况,如果真有累的时候,我一定会好好在家休息。不过要是问我没有通告的时候,最喜欢做什么,我现在还真的没法告诉你,因为我好像这两年来,每天的通告都满满当当,没时间去想喜欢做什么。

  爱情观

  分手了也能做好朋友

  潇湘晨报:疯狂的工作,完全没有为爱情腾出一点空间,不再相信爱情了吗?

  莫文蔚:(高分贝强调)当然相信!为什么会不相信呢?千万不要误会我是因为感情怎么样才拼命去工作,忙碌都是计划之内的。我也不认为注重事业就会耽误爱情,不存在不努力发展事业,我的爱情就一定能经营得很好,这两个事情是可以平衡发展的,只是事业可以争取,爱情要看缘分,我相信爱情,但无法安排自己什么时候爱上一个人。

  潇湘晨报:可是,当闺蜜一个个都嫁人生孩子了,你还是没有任何打算吗?父母催过你吗?

  莫文蔚:没有,大家都很疼爱我,也很懂我,都没有逼我,我相信天下父母和好朋友都是一样的,他们都希望我能真正的开心、幸福。女人不要因为单身或者已婚或者其他状况就看低自己,自己快乐、自信才是最重要。

  潇湘晨报:有言情小说中说,恋人分手后还能继续做朋友是因为之前没爱过,你认同吗?

  莫文蔚:NO!NO!也许有的人会认同,但到我这里绝对行不通,情侣之间分手后为什么一定要成为敌人?既然两个人相处过这么长的时间,相互间又那么了解,我觉得至少除了男朋友的身份外,那个人应该也是我最好的朋友,什么都可以跟他说。如果连朋友都不能做,我反而不懂。

  莫文蔚长沙行

  衣 即使长沙近日突然降温,即使身患感冒,但莫文蔚仍坚持以一袭红色低胸短裙亮相,玫瑰红色的围巾,一双花纹丝袜紧裹的长腿,让人领略其性感一面。在咖啡厅接受本报专访时,莫文蔚以飞袖连衣裙搭配花纹丝袜的清凉形象示人。

  食 莫文蔚此次在长沙的主要饮食都在酒店内预定,她对湘菜并不感冒,相反都以清淡的粤菜为主。酒店工作人员称,比起许多明星,莫文蔚对饮食十分简单随意,“比如白灼菜心之类的,还有一些粥,都是很清淡的粤式家常菜”。

  住 酒店就莫文蔚房间所用的被褥、枕头,提前4天就换成蚕丝被、羽绒枕头,还在枕套、拖鞋等绣上了莫文蔚的英文名,或者其特有的图案标志,这让莫文蔚大受感动。此外,酒店更将其周围的房间进行保留,避免她受打扰。

  行 为保证莫文蔚一行的出行安全,除开经纪公司配备的化妆师、助理等工作人员,还特意配备了两名专业保镖随行。从发布会亮相到接受采访,两位保镖都陪同左右,即便拍照也要保持安全距离。据说,两位保镖都是特警出身。

  大牌印象

  爱用好玩形容娱乐圈

  唱片封面裸背而出、演唱会性感暴露、《大话西游》为情而死、《食神》面目狰狞……

  关于莫文蔚,印象中就是特立独行。但在茉莉花大酒店与莫文蔚真实面对面,她却是始终把笑容挂在脸上的女子,眼神中时而会透着孩童才有的稚气。

  莫文蔚说,生活中的她并无“玫瑰”那样的强势,“不爽了就是不爽,不会去装,一定要表示出来”。拍照时,现场记者和工作人员很多,不喜欢被围观的她当即直言,“麻烦不拍照的各位,找个地方先坐一下,休息一下,我不喜欢被这么多人围着。”气场很强,众人纷纷响应,她又礼貌地大声回一句:“谢谢!”

  落座后,她突然话语温和起来,爱笑,无论是聊音乐,还是感情,或者生活,她都十分淡然。她大声强调依旧相信爱情,坚信自己不管到多少岁都会找到真爱。她总爱用“好玩”来形容自己身处的娱乐圈,唱歌好玩,拍戏也好玩,“我从来没觉得累,一切都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生活,这些都很有趣”。

  

(责任编辑:孙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