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金马奖 第47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新闻动态

黄建业:金马奖没“挤对”《唐山大地震》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1月24日15:09
徐帆未得影后 冯小刚发微博炮轰不公
徐帆未得影后 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发微博炮轰不公

  本报综合消息(记者 王梦菁)因金马奖评审团召集人黄建业对徐帆(在线看影视作品)表演的几句评价,冯小刚昨天凌晨“猛烈”开炮。

  对此,黄建业回应表示,金马奖对奖项评判是公平的,他重申个人很欣赏徐帆的表演。

  第47届金马奖影后花落吕丽萍,金马奖评审团召集人黄建业日前透露,徐帆未获得金马影后是因“表演有比较猛烈的部分,可能部分评委不喜欢”。

  冯小刚似乎对此番言论大为光火,昨日凌晨3点到5点间,冯小刚连发三条微博表达观点,他认为,“表演过显猛烈”的评价,实在有失专业水准。

  “按您的说法,奥斯卡影后朱丽亚·罗伯茨的表演可谓典型的过显猛烈了?话都是可以两说的,过显猛烈也可以评价为饱满真切。表演有很多种方式,目的只有一个,打动观众。从这点说,徐帆的表演是称职的。您可以不喜欢但是别假装内行。”冯小刚说。

  对于冯小刚的反击,黄建业表示并没有上网看,但他对于冯小刚力挺徐帆的行为表示理解:“其实我个人喜欢徐帆的表演,称其‘表演有比较猛烈的部分’是其他评委的意见。如果真对他们(《唐山大地震》)有偏见,徐帆就不会进入提名名单了。”

  黄建业对于“猛烈”的具体含义也作出了解释,称其并不包含贬义。

  他认为演员对角色掌握的力度和角色的心理演绎有两种,一种是戏剧化的浓烈,一种是生活般的自然,“评委会根据某种文化习惯进行选择,大陆人的生活中可能倾向浓郁情感的表达方式,台湾更倾向生活化的表达方式,这是两个社会价值观上的差异。”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史少楠)

法制晚报

15463粉丝

关注

王梦菁

19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