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玫瑰园》二轮将播 编剧张继:稿酬已涨N倍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11月24日10:08

  由张继编剧、吴云飞主演的农村题材电视剧《玫瑰园里的老少爷们儿》(以下简称《玫瑰园》),在央视8套即将落幕。据悉,该剧即将在辽宁、山东、天津和黑龙江4家卫视进行二轮播出。昨日记者在采访该剧编剧张继时,他表示对这部剧的收视基本满意,并有信心在“自家地盘”播出的二轮成绩会更好。

  张继透露,当初创作《玫瑰园》时,李远征这个角色就完全是为吴云飞量身打造的:“我很看好云飞在表演上的一些潜质,他有很多东西还没有完全挖掘出来。”张继更预言吴云飞会借这部戏转型,将来可以尝试演一些偶像剧之类的。

  说到自己最擅长的农村剧题材,张继坦言自己也面临创新的瓶颈:“虽然手里的素材有很多,但也得选择着用。”张继说,在现阶段电视剧市场的竞争中,谍战、历史、家庭伦理题材异彩纷呈,“农村剧是在夹缝中生存,要时时注意保持农村题材作品的纯粹性和积极向上的主题,稍不留神就会变味儿。”

  张继承认最能代表自己创作水准的还是《乡村爱情》,“我对这部戏投入的精力最大,好的素材也都可着这部戏用,因此创造的每一个角色都很有特色,个性也鲜明。这部戏既是赵本山的品牌,也是我的品牌。 ”

  凭着《乡村爱情》系列剧的高收视率,以及《女人的村庄》《玫瑰园》等作品的上佳口碑,张继成了“农村题材”的金牌编剧。在接受采访时聊及敏感的稿酬话题,张继毫不回避:“我现在算是中等偏高吧,应该和高满堂差不多。”

  据透露,在进入编剧行当10年间,张继的稿酬递涨了几十倍,完全属于编剧领域的富裕户了。眼下张继也有了成立工作室的打算,并在筹划当中:“将来可能会吸纳一些新写手加入到工作室当中,共同来完成一些剧本的创作工作。”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