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洪金宝称打星10年难出1位 欲调教吴尊韩庚接棒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24日02:02

  影坛自李小龙横空出世,中国功夫就正式扬名世界,金马奖今年以“全身艺术家”单元向武术指导致敬,入围的全是老将,而获奖的洪金宝(在线看影视作品)则语重心长呼吁大家继续支持功夫武侠片。

  因为只有功夫片蓬勃,后辈武打明星才不会断层,多年来动作导演一直在做新旧融合、传承的工作,洪金宝盼望有亮眼动作新秀接棒,他拍“大武生”努力调教吴尊(在线看影视作品)韩庚就是为功夫片培育亮眼新星。动作指导多出自香港

  功夫武侠片是20世纪华语电影领先国际的重要角色,而动作指导多半出自香港,本届入围的洪金宝、董玮、元德,或以前获奖的袁和平、程小东、成龙等人,都在武侠功夫片历史里贡献良多。

  放眼大银幕功夫高手,大半出自于占元师父“七小福”,众所熟知的武术导演元龙(洪金宝)、元楼(成龙)、元彪、元奎、元德、元华、元彬,甚至袁和平也曾以元庆之名投身旗下。

  银幕世界武侠一家亲

  早期师承黄飞鸿一派的刘家良,武术指导的主角可是萧芳芳、陈宝珠、石坚、王羽等人,后期也有随粉菊花学艺的董玮等人。去年和洪金宝以“叶问”获奖的梁小熊,则和因“功夫”再度走红的梁小龙是兄弟,银幕世界其实真是武侠一家亲。

  本届以“打擂台”入围的元德,邵氏时期就担任演员和幕后武师,“打擂台”一片正是香港武师一家亲写照,开宗明义向香港武术电影致敬,用了很多三、四○年代武打明星如陈惠敏、梁小龙、陈观泰等,用kuso方式把旧武术电影特色带到观众眼前。

  董玮赋予功夫戏新貌

  以“十月围城”入围的董玮最新作品是“功夫咏春”。董玮生于上海,4岁移居香港,自小随粉菊花学京剧,16岁开始当上电影武师、替身,他到台湾发展当小生,并很快升任武术指导。董玮的动作设计写实并干净利落,曾经4次得过香港电影金像奖,并以“七剑”、“紫雨风暴”拿过金马奖。

  董玮认为动作戏可说是戏剧中一个变奏,擅长把漂亮身手和偶像明星画上等号的董玮,例如在“神偷谍影”就打造出金城武杨采妮的高手风范,是为功夫动作赋予时尚风貌。

  武打明星10年难出1位

  每年都能有偶像明星新面孔,但十年恐怕难出一位武打明星! 香港制片家吴思远拍了一部“功夫-咏春”,除了再提携金马奖最佳新人(梅兰芳)余少群,也推荐新人白静,余少群出身剧校有底子,白静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后,苦练1年身手才拍戏。白静、余少群、惠英红与监制吴思远预定30日来台宣传。

  另外在“岁月神偷”表现亮眼的李治廷,他的新片“李小龙”也苦练两个月功夫,表现如何还待观众肯定。

  吴尊锦衣卫一鸣惊人

  国片“港都2010”两位主角杜宇航、洪天祥,是真正有功夫底子的一代动作明星候选人,杜宇航“叶问”系列打出一片天,外型条件好,洪天祥自小跟着洪金宝片场转加上兴趣,根基深厚就等好片上门;偶像明星吴尊“锦衣卫”一鸣惊人,一身肌肉加上酷爱健身,如肯立定目标,最快接棒就是他了。

  

(责任编辑:ALLEN331)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搜狐娱乐

4981粉丝

关注

ALLEN33

183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