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桥隆飙》 > 新闻动态

剧集评介:《桥隆飙》——痞子英雄太多爱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0年11月23日08:11

  《桥隆飙》

  黑龙江卫视13:00播出 每日三集

  邢佳栋饰桥隆飙 童瑶饰小白龙

  经典台词:原来我是一个多余的人。

  通常个人的审美观与爱情观总是息息相关的,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不喜欢刘备的人,究其根源,多多少少是因为他说了那句著名的混账话,“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偏偏是英雄再怎么视红颜为草芥,也总有红颜争先恐后地扑过去,谱不成惟一的爱情传说,是怨不得别人的。

  桥隆飙是个英雄,不容置疑。邢佳栋的大部分角色,总有着说不出的迷人魅力,就如《我的团长我的团》中的虞师座,有点邪佞和锋芒,又很活力、镇定,桥隆飙一出场就是英雄胚子,络腮胡、猩红围巾、黑色斗篷、铆钉盔甲。不拘一格的土匪形象就蹦了出来,这个出身草莽的男人,讲话大声,脾气火爆,同时又骁勇善战、义薄云天,完全符合时尚版“痞子英雄”的特征。

  另外,桥隆飙率领的飙字军是一支神秘队伍,他们打击觊觎日本鬼子、洗劫鱼肉百姓的乡绅恶霸,惩治见利忘义的走狗汉奸。又是一个现代版的劫富济贫的侠盗形象。基于这些鉴定,桥隆飙的综合指数高到很离谱。

  如此这般的一个完美人物,放在那里就是一棵桃花树啊,可是他却没有造就成一段让后世流传的爱情传说,群众们纷纷表示很遗憾。在那种还未发掘出嫁豪门意识的时代下,桥隆飙这展迎风飘摇的英雄大旗,再加上那么浓郁的痞子气,是极容易引起女人爱恋的。

  事实上,桥隆飙与多达4人的女人有着主要的感情纠葛,很是儿女情长。他与雅涵一见钟情,握着她的手笑得像个孩子;他与狄月清深情款款,眼睛只要望过去就陷入磁场;他与义妹小白龙情深似海,她死后他紧抱着她,不肯放手;他把玉凤当姐但也娶了过来,他觉得这是她想要的生活……每个女人对他都一往情深,而他似爱非爱,拿得起放得下看起来极潇洒。每个女人都是飞蛾扑火,可渐渐地就成了他的路人甲……

  其实,也不是那么凉薄,他是那么有情有义的人。所以说,这部剧好看的在于兄弟情义,他们浴血奋战,心中装着民族大义。战火和人生的惨烈,又岂敢奢言爱?

  只是,第一眼就天地失色,而后成为一世眷恋,如果有这样的爱情,也是很好很好的啊。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