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第439期:小刚炮轰金马:淡定神马的 都是浮云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23日17:54
[提要]  金马奖上徐帆不敌吕丽萍,本来不算什么新闻,但因为两人的老公长期掐架,使这一赛果有了更多的娱乐色彩。陪同徐帆前往金马的冯小刚在微博里冷嘲热讽,言有尽而意无穷,把那么一点不爽写在微博上,言简意赅,毫不掩饰…[我来说两句][往期回顾]
正方:冯小刚炮轰金马奖太小气

   冯小刚说话就是酸,这奖给徐帆不埋汰,给吕丽萍也当之无愧。《大地震》中徐帆的表演确实用力过猛,刻意煽情,远没达到润物细无声的境界。冯小刚认为电影好坏唯一量化标准就是票房,由此看来,得奖与没得奖的差别就是:吕丽萍感谢上帝,冯小刚以为有钱就是上帝。

反方:冯小刚不平则鸣更显真实

  冯小刚只是对艺术和商业的问题上恼火而已,因为他觉得受到观众的支持拥护那是最根本的。冯小刚炮轰金马奖力挺妻子徐帆,比起心中沟壑万千、嘴上滴水不漏的所谓君子流,算得上还有那么一点真性情,在虚伪浮华的娱乐圈,实属难得。

票数:3
票数:1

  毫不避讳地说,我对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由衷敬佩。冯导把青春献给了伟大的电影事业,我把青春献给了给力的冯氏电影。我相信与我有同感的,不止一两个人。从1997年《甲方乙方》开始,冯氏电影就像锋利的小匕首似的直戳进每个电影爱好者的内心,而且这把匕首上还带着倒刺儿,一旦扎进去,再想拔出来便连血带肉,搅得人生疼。

  大凡是牛人,都有个牛脾气。冯小刚导演当然无出其右。这十几年来,除了冯氏贺岁电影让人在每个12月份注意力高度集中外,冯导更是丝毫不放过每一个花边新闻的缝隙:今天痛骂记者,明天炮轰演员,后天又PK导演,尤其是一到年底,冯氏电影就像年夜饭里的大菜,冯氏新闻则像大菜里的佐料,两相一搅一拌,让垂涎欲滴地观众们品得津津有味。虽然这并非是冯导刻意为之,但是能让观众如饥寒交迫的食客般瞬间把目光聚集到自己身上来,还非冯导这样技高一筹的厨子莫属。

  就拿这次金马奖来说,它本来是台湾本土自产自销、自娱自乐的地方保护主义秀,然而由于冯小刚夫妇的加盟,却擦出不一样的火花。《唐山大地震》不仅大获全败,冯夫人徐帆(在线看影视作品)还落了个“表达过显猛烈”的评语。不过电影《唐山大地震》着实够猛烈,32年前的灾难原景重现,猛烈抨击着当时劫后重生的当事者的回忆情结,纠葛不休的情感大戏,猛烈撕扯着观众脆弱不堪的泪腺神经,6亿多白花花的现大洋,猛烈冲刷着华语电影的票房记录。然而这么猛烈,这么给力的冯导,却跟看似手无缚鸡之力的金马奖对掐起来,就好比拿周仓的铁拳对阵蚂蚁,蚂蚁没被打死,周仓却落了个没头脑的坏名声。再加上几个月前冯小刚和孙海英隔空舌战,偏偏这次吕丽萍又中了金马头彩,这让从不疑惑冯氏死忠们,也开始疑惑起来。一切盖因余温未了,此时发力,冯导也表达的“过显猛烈”了。

  冯氏电影细腻温和,市井气里面透着股子扣人心弦的劲儿。冯导却不像他的电影,反而是快言快语、敢作敢为。然而这快言快语背后却难免落下话柄:票房究竟是不是检验电影好坏的唯一标准?这事儿至今还不能盖棺定论。自电影有历史可查以来,叫好和叫座两个词就像一对儿不打不相识的冤家,总是不能同时出现在一部电影里。偶有能把他们拉倒一桌酒席上的,比如《唐山大地震》,老百姓便拍手称快,承认您是精品。然而这还不是终极意义,勉强而已,《三枪拍案惊奇》票房飘红,您不能冲着张艺谋导演的名声给他脸上施粉,《颐和园》被禁播到零票房,您也不能就给娄烨的脸上抹黑,艺术品质这类连古圣先贤都不敢轻易碰触的事儿,冯导您虽一代枭雄,还真得悠着点儿来。

  不管是“护妻有功”,还是纯粹的“不爱装孙子”,我想冯导本质还是善良的,这也正应了那句老话儿:长了一张商业的脸,却怀揣了一颗艺术的心……

  赵二宝(影评人)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投稿信箱:yulepinglun@sohu.com,优稿优酬。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一个金马奖闹的大家都不淡定了
一向不为自己辩驳的冯小刚这次力挺爱妻,实属好男人
冯导反映过于猛烈了吧
冯小刚终究还是没能脱俗,漏出了跟孙海英半斤对八两的大尾巴
冯小刚说的很有道理,电影首先是要赚钱的
冯小刚炮轰金马实为睚眦必报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