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小小飞虎队》 > 剧集资料

电视剧《小小飞虎队》分集梗概:第10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23日16:41

  湖上日伪军的公开“撤兵”行动马上引起了飞虎队的注意,络腮胡和大烟袋看出了不正常,命在湖区秘密搜索药品的飞虎队分队切不可轻举妄动。

  野川见是三个孩子,有些不悦,孙二狗指着虎子说他会功夫。虎子不想教小鬼子,就是不动弹,气得野川打了孙二狗。最后在老许的劝说下,虎子教了喜郎几个招式,大壮还变了个小戏法,野川露出了笑脸。老许把一双鞋交给虎子,让其带回家让辣嫂帮着补补。大壮想要回黑子,见喜郎恋恋不舍,又作罢。

  辣嫂为拿不到情报着急,她把秀秀托付给小银奶奶正准备出去,听村里孩子说大壮三个被孙二狗抓去了车站,就赶紧又去车站,半路上看见三个孩子大摇大摆地回来了。辣嫂问虎子三个去鬼子那干什么了,虎子说去给小鬼子当师傅了,虎子的那些手下听见面面相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虎子把老许的鞋交给辣嫂,辣嫂发现了鞋内的情报,赶忙离开了。

  辣嫂的行为异常,再加上那个让他们百思不得其解的黑痦子,三个孩子有些怀疑,就在后面偷偷跟踪了辣嫂,但跟着跟着被辣嫂发现,辣嫂说她只是去湖上走亲戚,让三个孩子赶紧回家。无奈的三个孩子回来路过沙沟站,发现鬼子正在从火车上装大箱子,怀疑是军火,偷偷凑了过去。

  但是还没靠近车厢就被鬼子司机叫住了,比画着拳法和戏法动作说不错,正巡查的野川赶过来问他们要干什么,三个孩子都吓坏了,小银脑子快,说虎子又想到了几个招式,想教喜郎,野川说天色不早了,改天再教,就放了三个孩子。但大壮三个并未离开,而是躲到另一车厢后面,搬运的工人瞎聊,猜想箱子里是军火,被三个孩子听到,异常兴奋。

  虎子和小银认定飞虎队可能会再次飞车夺枪,想混上火车和飞虎队来个里应外合,大壮也要跟着,心想如果能见到飞虎队,就能把情报送出去了,但是因为大壮胆小,虎子和小银坚决不带大壮,硬是把大壮轰了回去。

  大壮走出车站,那两句话在脑海中翻腾,又偷偷折了回去。虎子和小银就要上车时,孙二狗走了过来,两个人赶紧藏到车厢下面。孙二狗站在车厢前不走,可把虎子和小银急坏了。大壮看到虎子和小银被困,偷偷爬上了车顶,就在孙二狗要发现虎子和小银时,大壮从车厢上跳下来,把孙二狗砸晕了。

  大壮担心砸死了孙二狗,吓得浑身哆嗦,虎子和小银说只是昏迷,一会就醒。三个孩子把孙二狗捆起来,藏到了草丛里,然后一起进了车厢。野川和老许带着鬼子巡查,发现有节车厢门没锁,派鬼子上去查看,幸好三个孩子隐藏得好,才没被鬼子发现,但野川让鬼子把车厢门用铁丝琐了起来。

  接到辣嫂送来的老许情报,飞虎队决定不管车上的物资有没有药品,只要有对反扫荡有用,都要不惜一切代价夺回来!最近鬼子“铁壁合围”扫荡根据地的行动越来越猛烈,飞虎队的物质保障变得更为重要,但随着八路军伤员的出现,药品的需求也是越来越明显。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