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小小飞虎队》 > 剧集资料

电视剧《小小飞虎队》分集梗概:第1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23日16:38

  沙沟的孩子大壮(12岁)梦见自己成了飞虎队的大队长老洪,一个跟头就飞上了火车,一脚就把两个日本鬼子踹上了天,一枪就撂到了一串鬼子,神奇无比……正梦到精彩处,却被爹——杂耍班主田老大拍醒。大壮被逼练戏法心不在焉,又弄巧成拙,把正练单弦的田老大养女凤儿(18岁)笑得前仰后合,田老大气得就要揍大壮,大壮娘赶紧拿上干粮打发大壮出去捡煤渣。

  此时是1941年,飞虎队(铁道游击队)的抗日传奇已深入人心。街上,几个百姓正议论这几天老洪、王强和彭亮等英雄血洗鬼子仓库、飞车夺物资的神勇细节,机灵鬼小银(9岁)拉住了大壮,告知村里最调皮的虎子(13岁)要组建小飞虎队,正在比扒火车选拔队员,大壮当然想加入,就带着小狗黑子跟了过去。

  铁道上,一列火车飞驰而来,只见三个人影(飞虎队员)身手矫健地跳了下来,道边的树林里,他们向一长着络腮胡和一端着大烟袋的中年人汇报了各路物资的集结情况,络腮胡吩咐等接应到一批特殊物资后开始装车。

  调车场的火车车速并不快,所以,虎子能轻松地扒上、跳下,其他几个孩子也不在话下,唯独年龄最小的小银跳车时不慎摔了跟头。胆小的大壮则试了几试都没敢扒,遭到了虎子的奚落。大壮只得和小银搭伙去捡煤渣,小银为落选小飞虎队愤愤不平,大壮却担心捡不到煤渣回家又要挨揍。虎子宣布成立小飞虎队,自诩为大队长老洪,但手下的孩子怎么看都不像,说他没有鸭舌帽。

  路过沙沟站,看见站长野川的妻子加代和儿子喜郎(10岁)穿着白衣服(和服),大壮和小银猜测是不是他们家里死了人?这时,野川出办公室叫伪军小队长孙二狗马上集合队伍,让副站长老许准备接站。大壮、小银想看个究竟,却被站岗的鬼子赶了出来。

  约定时间过了许久,飞虎队也没见到要接应的特殊物资踪影。络腮胡和大烟袋正分析是不是遇到意外,就隐约听见湖区方向传来一阵枪响。铁道边,正捡煤渣的大壮和小银听到枪响,估计鬼子又要干什么坏事,大壮则拿出一顶传说中老洪戴的那种鸭舌帽,设想飞虎队痛打鬼子的各种可能。因为帽子是大壮的二叔送的,再加上盛传二叔武功高强,小银猜测他是飞虎队,这不禁使大壮飘飘然。

  沙沟站,临城特务队长松尾率大批日伪军乘火车匆匆赶到,野川迎上。原来,苏北游击队在护送一批特殊物资来鲁南的途中被日军发现,遭到追杀,突围的五名游击队员带着物资已撤到微山湖区,枣庄小林司令官断定此举与飞虎队有关,命松尾火速组织临城、沙沟沿湖的日伪军全力搜捕。老许是飞虎队的内应,他关注着这一切。看上去有些忧郁的喜郎却紧张起来,直问加代爸爸要干什么?

  虎子带手下来找大壮,表示只要把鸭舌帽给他,就让大壮参加小飞虎队,但大壮不给,因为这是飞虎队的二叔送他的最珍爱礼物,虎子认为大壮吹牛,一气之下拎走了大壮捡好的一筐煤渣。

  发现各据点的日伪军都在紧急向湖区出动,络腮胡和大烟袋意识到那批特殊物资——药品和担任护送的苏北游击队遇上了麻烦。因为日军已开始了对我鲁南根据地的“铁壁合围”扫荡,飞虎队奉命筹集反扫荡物资,这批由上海地下党提供的药品如果落到鬼子手里,后果将不堪设想。飞虎队即刻分兵向湖区方向奔袭。

  大壮和小银追虎子及手下追到了芦苇荡,只发现了自己的空筐。小银想到了报复虎子的主意,但大壮却坚决不同意,说再捡就是了,小银骂大壮是窝囊废,丢下他甩手而去,这时,枪声越来越密集,似乎也越来越近了。虎子娘辣嫂不放心,出来找虎子,碰到了大壮娘和小银奶奶,但到处见不到孩子的踪影,她们不免担忧起来,赶快分头寻找。

  大壮有些害怕地带着黑子往回走,突然附近传来几声枪响,他吓的赶紧趴进芦苇中,发现一中年人(老吴)踉踉跄跄地进了芦苇荡,几个鬼子赶来没发现什么踪迹继续向前追去。大壮见状赶紧回家,却突然被一只手抓住,原来是身中数枪,生命岌岌可危的老吴,他让大壮记牢两句话,然后到刘庄去找捏泥人的马大爷,让马大爷带他去找飞虎队的老洪,老吴再三强调,只有见到老洪,才能把那两句话说出来。这两句话是:冈阳景了上松武,网渔下山上阳太。大壮在极度紧张中费了好大劲才背下了这两句拗口的话。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