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金马奖 第47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新闻动态

金马评审回应质疑:吕丽萍赢在“真实”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23日09:31

  本报讯 (记者杨林)11月20日晚第47届台湾金马奖颁发,小成本电影继续受到鼓励,但影帝阮经天(在线看影视作品)和影后吕丽萍均称得上冷门。对于影后热门徐帆(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失利”,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微博上称影片票房好遭人恨,“她是路线斗争的牺牲品。”对此本届金马奖终审评委黄建业回应称:“评委是就表演论表演,很难说票房好坏影响到选择。”此外,对于影帝为何颁发给阮经天,是否有意保护台湾本土片等质疑也一一做出回应。

   疑问1

   徐帆为何输掉影后?

   因表演猛烈不够讨喜

   金马奖揭晓前,徐帆因在《唐山大地震》中的出色表演被认为是影后热门人选,而最后的“失利”让冯小刚略感不服,颁奖次日晚他在微博上写道:“‘唐’大卖就已铸成今天的结果,卖了6.6亿还把奖给你?恨你还来不及呢。这是生态平衡……她是路线斗争牺牲品。”徐帆则通过丈夫的微博称不在乎得失。

   对于冯小刚的言论,黄建业称:“我个人很喜欢徐帆的表演,但评委都是就表演论表演,很难说票房好坏影响到他们的选择。而且每个演员表演都有正反面意见,徐帆的表演有比较猛烈的部分,可能有些评委不喜欢。”黄建业透露,前两轮汤唯和徐帆陆续淘汰,就剩下张艾嘉和吕丽萍,“吕丽萍饰演的单亲妈妈撑起《玩酷青春》全片,她在遭逢生活上的困难及教养孩子的无奈中,有很强的演绎。由于同是演绎朴实的单亲妈妈,出局的徐帆的票数就落到了吕丽萍身上,最终后者以一票之差胜出。”

   疑问2

   阮经天如何赢老戏骨?

   因有所突破以示鼓励

   王学圻在《十月围城》中的表现一直被看好,但继年初在香港金像奖上输给《岁月神偷》的任达华,此番又输给《艋舺》中的阮经天。黄建业称阮经天此番摘掉偶像的标签,得到多数评委看好。来自香港的评委舒琪也认为结果合理,他透露,“我个人投给了阮经天,以他的资历有这样的表现很不错。但王学圻则用一个传统的手法演绎,反而没有阮经天突出。”对于王学圻的落败,黄建业表示:“王学圻在《十月围城》的戏份被割裂得很严重,导致整体戏份偏少。”此外他认为倪大红在《透析》中的表现也很突出,只是电影气氛太压抑,让其演绎较难表现出来。

   疑问3:

   台湾本土片受到保护?

   绝非评委团主流依据

   黄建业告诉记者,在投票过程中,地域是比较少被考虑到的,或许一两位评委身上会有,但绝对不是主流。对于台湾影片得到保护,拿了最佳影片奖的张作骥导演认为:“保护不来的,要吃汉堡的还是会吃汉堡,有的人却偏爱小笼包。我只希望《当爱来的时候》票房再好一点。”

   【金马影帝鲜有本土演员】

   自1999年柯俊雄凭《一代枭雄:曹操》获得金马影帝以来,阮经天是11年来首个获得影帝的台湾演员。影后方面,除2004年杨贵媚和2005年的舒淇,11年来金马奖影后全部是大陆、香港演员。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Vilovejunsoo)

新京报

252粉丝

关注

月影刀锋

50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