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李小龙》 > 《李小龙》新闻

《李小龙》被指没功夫 文隽:是个美丽的误会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王晓静
2010年11月23日01:06
李小龙》试片会现场

  信息时报11月23日报道 (记者 王晓静) 香港著名电影人文隽,昨日带着以监制、导演身份“生下”的爱片《李小龙:我的兄弟》(以下简称《李小龙》)现身广州,为11月25日上映的该片造势。导演叶伟民、主演李治廷、“龙城四虎”之陈奂仁、欧阳靖,以及李小龙弟弟李振辉则以全男班阵容现身。当天上午,影片在广州举行了媒体试片场。对于看片后有观众发表“本以为有很多打戏,没想到是个文艺片”的评论,文隽听闻后表示可以接受这个“美丽的误会”,并强调不会因为北方观众不理解其中的一些场景而剪掉片段:“看片并不是以懂不懂某处内容为皈依的。”

  要留下李小龙完美形象

  扮演李小龙的李治廷,虽然被认为外形十分合适,但其之前只有两部作品的“新人史”,还是让不少人担心其演技。昨日看片之后,大多数观众对其表现表示认可。对此,文隽似有些不忿之前的质疑,“当然非常满意。你从来没见过有导演说对自己的演员不满意,早知道就不用他了之类的吧。而且,你们应该知道,香港人、李家人、全世界的李小龙迷,对饰演他的人会有多挑剔。我觉得李治廷做到了。我看见过有场电影给李治廷的评分,10分满分,他得了9分。”

  在角色塑造方面,文隽承认要给观众留下李小龙的完美形象。其中一场李小龙腾空鱼跃却戛然而止的设置,他表示是梁家辉(在线看影视作品)的主意:“李小龙是我们的偶像,怎么能让他被揍得像猪头一样?那会儿他还小,功夫没有到那个程度。”他坦言影片多处在致敬,“这个镜头就是《精武门》的最后,而白猫也是《猛龙过江》的回忆。”

  李振辉迫不及待拍续集

  对于不少观众误以为会有很多打斗、最后表示看的原来是部文艺片,文隽表示很能理解,“这是个美丽的误会。李小龙从出生到18岁,其中肯定有很多他的成长故事,而且那会儿他的武功也不如后来,没有很多打斗场面是正常的。希望大家带着另外的心情,去看另外的李小龙。”他亦连续用了三个“担心”,认同北方观众会不懂片中多次出现的香港影片的片场还原,“发行方还说要剪掉,我说我一定不会(剪)。不懂就不懂啊,这些都是李小龙的成长经历。北方观众看不明白,我也很能理解和体谅,但是,不是每部片子都会以看得明白为皈依的。《建国大业》、《建党伟业》你们都懂吗?不懂就不拍了吗?”

  至于续集问题,文隽也主动说起,“之前有人说是版权问题。但我想说如果观众反应好、票房好。那我就等李治廷长大吧!李小龙去了美国,中间有回来,曹敏儿和他的妈妈是闺蜜,互有好感的两人却未能在一起,其中都有太多的故事了。”当李振辉被问及是否再想继续讲哥哥的故事时,反问记者说:“为什么不继续下去?这一部已经让我很过瘾了。”

  观影指南

  1.这是一部青春文艺片

  要提醒各位影迷和李小龙迷的是,《李小龙》不是一部功夫片。而文隽也表示众主创从来就没把它定位为功夫片。“这是人物片,打架什么的,都是李小龙人生的一部分,还有他的友谊、爱情。”在长达两小时的影片中,李小龙真正的打戏占据了很少篇幅,呈现给观众的,主要是其调皮、爱打架、犀利、讲义气、爱情萌芽的一面。

  2.黑白场景交替有年代感

  影片用了很多黑白场景交替的手法来体现年代感,幼年时的李小龙被冯宝宝的父亲冯峰看中,拍摄电影《细路祥》;他在片场看石坚、曹达华、于素秋等人拍粤语长片的情景,也让人在走近李小龙少年时期的同时,更看见了“年代中的年代”。

  3.万梓良(在线看影视作品)张达明又来打酱油了

  《李小龙》里能看到不少熟眼的老戏骨客串。近年来在警匪片中频繁演甘草的张兆辉,这次扮演曹达华,他和钱嘉乐演的石坚有场颇为搞笑的打斗戏;与周润发有过一段短暂婚姻的余安安,出演曹达华夫人一角。还有今年大银幕上的客串王万梓良和张达明。前者除了在林峰的《翡翠明珠》中莫名其妙地出来打了下酱油外,这次又饰演著名粤语片演员吴楚帆;后者今年已陆续在《美丽密令》、《志明与春娇》、《老虎都要嫁》中亮相,这回扮演导演冯峰。

  

(责任编辑:李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