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李小龙》 > 《李小龙》新闻

《李小龙》:片中每位“打酱油的”都有原型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吴笑丛
2010年11月23日00:41

主演李治廷

李小龙》主创

  《李小龙》首映

  文隽追求真实:片中每位“打酱油的”都有原型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笑丛 摄影 孟祝斌)昨日,电影《李小龙我的兄弟》(以下简称《李小龙》)在广州举行首映记者会,导演叶伟民、监制文隽携主要演员李治廷、陈奂仁、欧阳靖、孙德林及李小龙胞弟李振辉亮相,为这部纪念李小龙诞辰70周年电影宣传造势。

  尽管派出的是清一色“男生军”,但现场气氛却热烈不减,媒体齐齐将焦点锁定李小龙扮演者、香港新晋新人王李治廷,他也在入场前顽皮地“李小龙附身”,尚未现身便带来标准的李小龙叫声“啊——打”,赚尽掌声。

  李治廷:真打肉搏,狂挨数十拳被打晕

  尽管电影《李小龙》走的是“娱乐性的文艺片”路线,但其中激烈的武打桥段也相当吸引眼球。片中,饰演少年李小龙的香港新晋偶像李治廷真人其实很“美男”,精致的脸孔加上俊俏的身材,跟身后巨幅宣传照中肌肉形象有几分差别。但为了形象更贴近李小龙原型,李治廷狂练身材,练就了六块“巧克力”腹肌。导演叶伟民也大赞李治廷非常敬业努力,他透露剧中肉搏实战场面全由李治廷亲身上阵,拳拳到肉。

  片中最激烈的一场李小龙与外国拳王搏斗的戏,李治廷吃尽苦头,为追求效果真实,搏斗场面完全真打,头一回拍打戏的外国演员难以控制用拳力度,李治廷在狂吞身形健壮、身高180cm的对手演员数十拳后,体力不支被打到晕倒。

  文隽:真实为本,一人一物都经过细致考究

  “真实是一种态度,别看片中有好多小孩、佣人,其实精细到每一个小人物都是有原型的,都是经过考究证实的。”监制文隽表示,电影《李小龙》就是要给李小龙的少年时期做一个最真实的还原,因此不光剧中李小龙家族的亲戚朋友、建筑场景如弥敦道大宅都是最真实存在过的,剧情也都是根据最真的历史改编。包括李小龙参加恰恰舞比赛得冠军、参加拳王赛、不会骑自行车等。

  片中的一些小桥段及出现的人物,如李小龙和石坚拍照、出演多部电影都是根据最真实的历史而来,因此当有记者问到会不会因为有些内地观众不太了解上世纪50年代香港电影而在内地版删掉一些相关桥段时,文隽则明确表示绝对不会,“电影中的一切都忠于真实”。

  叶伟民:用心崇敬,是李小龙选择了我

  对于这部向一代功夫巨星李小龙致敬电影,导演叶伟民感触颇多。他表示,“冥冥之中感觉是李小龙选择了我。整个电影制作团队其实都是心中怀着对李小龙的崇敬用心在做,希望大家能感受得到。可能有人会失望,因为这不是武打片,但是我相信大多数人看完都会感动,会了解李小龙在成为武打巨星之前也是个普通人,感受他的亲情、爱情、友情。这才是我们的目的。”

  李振辉:独家揭秘,这个李小龙“很靠谱”

  以真实作为主打的电影《李小龙》采用由其胞弟李振辉口述来重现历史,李振辉表示以往关于李小龙的电影有许多都“不靠谱”,同时,他也透露诸多李小龙的趣事,如李小龙很爱“耍帅”,“光看他的穿着就能知道他要去干什么。若穿得很帅就是去泡女,若穿唐装就是上街去看谁看他不爽、挑剔他,然后就打了起来。”关于为什么会选择学咏春,他则透露因为在狭小的范围内打架时最好用的就是直拳,而咏春拳法中直拳最多,因此李小龙就学了咏春。另外,他也爆料李小龙另一个有趣的习惯就是看见蟑螂就会自动弹到桌子上,并大声“呀呼——”,十分可爱。

 

(责任编辑:李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