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哈利-波特7》 > 独家策划

独家:“哈利-波特”光年之好莱坞见证实录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木林vs耷子
2010年11月22日17:57

  2009年 暮光风暴来袭 哈波进入烧钱季

  那时的好莱坞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被评为最黑暗的一部

  暂且不说去年推出的《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引起了多大的不满和争议,一个摆在华纳电影公司面前的明晃晃的现实是:这部电影的性价比简直比如今暴涨的菜价还要可怕——请不要努力回忆电影中究竟出现了多少砸人的特效场面,反正这部电影花掉了2.5亿美金。在整个2009年,好莱坞电影界确实迎来了继1998年之后,又一个挥尽如土的年份,但问题是,高昂的制作费是否能体现在电影中,且直接造福于票房。从这个层面来说,《混血王子》几乎可以当作去年的反面教材。

    众所周知,去年投资最惊人的制作是詹姆斯-卡梅隆的《阿凡达》,总成本近3亿美元,但本土收回了7.49亿美元;特效运用到极致的《变形金刚2》,则用2亿美元换回了4亿票房。两者都是高技术、高投入、高产出的理想化典型案例,但《混血王子》不仅在技术上与《阿凡达》相去甚远,而且在讨好观众方面,也无法与《变形金刚2》相提并论,其本土票房比《变2》少拿了一个亿,假如按照出品方55%的提成率来计算,《混血王子》刨除海外市场的收入,绝对是让华纳在本土赔钱了。由此可以看出,《哈利-波特》系列以自身的纵向比较来看,似乎并无退步,但从行业发展的横向比较来看,它的颓势和落伍迹象,是隐藏在票房数字背面的。

  当然,《哈里-波特》系列至今最为令人骄傲的,还是偶像明星的塑造及耐力——《混血王子》里的哈利铁三角虽然已经长大成人,面容的俊俏程度已经无法和几年前相比,但他们的个性魅力至少还没有到达让人厌烦的地步。

    从票房上看,后起之秀《暮光之城:新月》里克丽斯汀-斯图尔特和罗伯特-帕廷森这对超人气组合,最终还是落后于哈利三人组一个身位。倘若从英雄出处的恶毒角度观察,我们会发现,如今被捧成第一吸血帅少的罗伯特-帕廷森,当年也只不过在《哈利-波特与火焰杯》里客串过傻哥一枚,很快就翘了辫子。而放眼整个好莱坞商业片领域,能与哈利三人组抗衡的明星组合,也找不出第二拨,因此《哈利-波特》还有充足的理由继续拍下去,并且不用考虑预算。

  那时的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

  上映日期:2009年7月15日(美国);2009年7月15日(中国)

  上映大事件:华纳砸2.5亿美元重金拍摄的《哈6》,北美4455家影院的上映规模也创下了华纳之最。影片自上映后一路刷新各种票房纪录,华纳借助《哈6》的发力,使公司年收入突破20亿美元,成为好莱坞历史上第一个年收入突破20亿美元的电影公司。

  电影风格:童趣不再,彻底惊悚。《哈6》被媒体和影迷评为哈利-波特系列电影历史上最黑暗的一部。

  幕后花絮:

  1、 和《哈5》一样,《哈6》的IMAX版中有大约13分钟的3D片段,出现在影片开头。

  2、 影片的公映时间曾不断变化,从2008年11月21日最终变更为2009年7月15日,这实际上是增加了IMAX版的公映影院数。2008年11月的公映计划里只有40家IMAX影院放映该片,到2009年实际有共计100家IMAX影院在公映本片。

  媒体评论: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在国内外收获了完全两极化的评价。国外评价认为这是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中最符合小说原著的电影,但在内地,媒体却普遍认为《哈6》相比前几部实在是乏善可陈,画面太暗,特效太少、爱情太多,情节冗长,缺乏高潮。有不少人称,《哈6》是几部哈利-波特电影里最令人昏昏欲睡的一部。

  2009年北美票房TOP5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国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