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李小龙》 > 《李小龙》新闻

《李小龙》强打好莱坞大片 文隽放言啥都不怕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1月22日08:41

  11月27日是一代功夫巨星李小龙70周年诞辰,传记电影《李小龙》近日举行了盛大首映典礼,香港金牌监制文隽和导演叶伟民携主演李治廷、梁家辉、贡米、谢婷婷、张一山等亮相,为影片宣传造势。作为该片的联合监制,李小龙的胞弟李振辉也一同出席发布会,共话功夫巨星李小龙70年传奇。据悉,影片将于本月25日登陆各大影院,相信届时会引起全球“龙迷”对这位华人巨星的怀念之情。

  剧透——

  李小龙初恋首次曝光

  李小龙凭借自身武艺打开西方电影的大门,将“功夫”二字写入史册,他所代表的不仅仅是东方电影的崛起,更是中华精神的弘扬。适逢李小龙诞辰七十周年之际,李家人授权文隽、叶伟民开拍电影《李小龙》,以表达对其追思之情。影片再现了一代功夫巨星李小龙自出生到离开香港闯荡美国的青涩岁月,首次曝光了李小龙铭刻一生的初恋故事,并披露了一段他与一生中最重要的一位朋友间的尘封岁月。

  作为李家人唯一授权认可的李小龙影片,所有主创人员对可以参与这次拍摄都表示万分荣幸。剧组上下达成一致,要给世人展现一个真实的功夫巨星李小龙。为此,文隽特意找来香港金像奖最佳新人李治廷出演李小龙,双料影帝梁家辉饰演李小龙的父亲、粤剧名伶李海泉,时隔6年复出的钟丽缇饰演李小龙的母亲何爱榆。作为李家人的代表,李小龙的胞弟李振辉也赶赴北京出席电影《李小龙》首映发布会。看到片花之后,李振辉表示十分符合心目中李小龙的形象。

  《李小龙》月底上映,面对《生化危机4》、《哈利·波特7》等多部好莱坞大片的强势来袭,文隽毫不惧怕,“李小龙都不会把别人放在眼里啦,所以我们不怕! ”

  幕后——

  梁家辉变身超级奶爸

  双料影帝梁家辉在电影《李小龙》中饰演李小龙的父亲、粤剧名伶李海泉。片中,李海泉是一位严父,淘气的李小龙更是经常被父亲“藤条烧肉”伺候,谁料,严父梁家辉戏外却变身超级奶爸。其中一场戏说的是李海泉携妻小从美国回到香港,终于见到阔别多年的母亲及其他家人,然后大家坐在一起吃团圆饭,但扮演小小龙的婴儿却一直大哭不止,包括钟丽缇、叶璇在内的所有演员齐上阵,但均以失败告终。正当大家无计可施的时候,梁家辉“挺身而出”,当他的双手刚一碰到这个婴儿时,哭声立刻停止了。现场人无不为之惊讶,纷纷感叹影帝竟有如此温柔的一面。

  钟丽缇散发母性光辉

  《李小龙》是钟丽缇产下三子6年来的首部复出之作,此次在片中饰演李小龙的母亲、生于富贵家庭的混血美女何爱榆。何爱榆嫁入李家后安贫乐道,持家有方,抚育膝下5个儿女。钟丽缇一改往日银幕上的性感形象,尽显温婉母亲的端庄优雅。已经身为3个孩子的母亲,钟丽缇演起来可谓手到擒来,穿上特制孕妇服的她浑身散发着母性的光辉。导演叶伟民盛赞钟丽缇扮母亲很有亲和力,“我认识她已经17年了,现在的她已经是三个小孩的母亲了,很有母亲的分量。李小龙的妈妈是混血,形象跟钟丽缇真的蛮搭配的。所以,钟丽缇给我的感觉就是很像何爱榆,特别有母亲的范儿,特别有样。 ”

  谢婷婷扮乖颠覆形象

  电影《李小龙》是谢婷婷的首次触电之作,作为谢贤的女儿和谢霆锋的妹妹,谢婷婷遗传了谢家人的特性,极富个性且十分新潮,酷劲十足。在影片当中,谢婷婷饰演的是影坛名角曹达华的女儿曹敏儿。据悉,敏儿是一个十分甜美、乖巧的美女,以至李小龙和好兄弟同时坠入爱河。一向以酷女形象示人的谢婷婷此次可谓颠覆形象扮乖,让人充满期待。

  李治廷戏外大秀才艺

  以歌手出道的香港新星李治廷可谓多才多艺,在电影《李小龙》的拍摄间隙他不忘大秀吉他才艺,甚至现场开起小型演唱会。创作才子李治廷的唱功十分了得,曲风多种多样,从国外经典名曲到华语流行音乐,甚至还有说唱音乐等。看到李治廷的吉他演奏,饰演李小龙好友的音乐人陈奂仁、欧阳靖十分心痒,纷纷小试身手,令现场好不热闹。而李治廷也因此收获了一批明星粉丝,拍戏之余,各位主演经常聚到一起听李治廷演唱,钟丽缇更盛赞李治廷十分有才。

(责任编辑:李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