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李小龙》 > 《李小龙》新闻

李治廷希望拍李小龙续集 才能下班和梁家辉吃饭

来源:Mtime时光网 作者:9条命 陆十三
2010年11月22日08:58
专访李治廷 :我更享受演《李小龙》的过程
专访李治廷 :我更享受演《李小龙》的过程

  时光网特稿 23岁的李治廷从影以来的三部电影都是充满怀旧色彩的时装片,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个巧合,如果说,《岁月神偷》和《为你钟情》的角色多少还带有一些本色演出的味道,那么,《李小龙 我的兄弟》(以下简称《李小龙》)对李治廷来说则是一次最大的挑战,在大银幕上重现国际动作巨星的少年时代,他要面对的不仅来自影迷和铁杆粉丝对其外型和演技的质疑,还要应对片中难度极高的动作戏表演,为此,李治廷苦练数月的咏春拳和自由搏击,至今手上的伤还未痊愈,从文隽口中最初的“乖宝宝”到六块腹肌的李小龙,他付出了最大的努力,他说,自己最喜欢李小龙的精神,那就是做事情永远挑战极限;《李小龙》即将于11月25日全面上映,近日,前来北京参加首映礼的李治廷接受了时光网专访,约定的时间刚刚到,他就在助理的陪同下准时出现在酒店大堂,因为是一大早,所以我们之间的对话,是在他一顿简单的早餐中进行的,他边吃边抱歉的笑着说:“今天可能会很忙,不知道下一顿什么时候才能吃得上。”

  虽然偶尔会流露出孩子气,五官精致、阳光帅气的李治廷举手投足都是“星味”十足,为他拍照时他会赶紧先说:“等我一下!”然后整理衣袖,擦擦嘴巴,以最佳姿态看向镜头,每个表情都是恰到好处,自然,而且生动。

毫无武术功底的李治廷为演好李小龙曾拜师苦练
毫无武术功底的李治廷为演好李小龙曾拜师苦练

  为拍戏苦练咏春和自由搏击

  现在在一个什么都想尝试的阶段

  李治廷坦言自己最初接到这个戏的时候,对李小龙的了解并不多,只是从小知道他很帅气,功夫很棒,在跟文隽和李家人沟通之后,他看了大量资料,发现了李小龙最特别之处在于“他做事情好像永远不知道极限,永远都在不停去挑战”。为了更深入走进李小龙的世界,李治廷开始看每一部李小龙的电影,说到《猛龙过江》中的打斗戏,李治廷赞不绝口,连连说:“真的太棒了,很完美。”不过他表示自己最爱看的其实是李小龙专访的影像,因为那里面的才是最真实的他。

  中马混血的李治廷,曾在英国读了三年大学,一直是个很乖的学生,问他有没有学过“功夫”,他做了一个“零”的手势,说自己从来没打过架。但是这次要演一个名震全世界的功夫皇帝,他不得不从头练起,除了拜咏春拳高手温建良为师之外,还在周比利的拳馆苦练自由搏击,各种辛苦自然只有他最清楚;李小龙的胞弟,也是《李小龙》的监制之一——李振辉,第一次和文隽来见李治廷,最担心的就是他不会打架,也没有李小龙的那股子傲气,但是现在他已经完全改变了这个看法,对此,李治廷说:“老实讲,这是第一部李家授权拍的电影,我就把这个像不像全都交给他们,自己完全没有想。因为如果他家人可以让一个陌生的小伙子去演他的传记,你觉得像就让我拍,不像就不让我拍。”后来李振辉还专门让他去看李小龙的《人海孤鸿》,李振辉说,你看这个戏里面李小龙就是十几岁的,跟他本人很像的,很调皮,生活节奏非常强,这些都对李治廷往后塑造角色起到了很大的借鉴作用。

  有了这个不错的起步,以后会不会向动作明星发展?把这个问题抛给李治廷,他马上笑着说:“很想啊,但要看有没有找我演!我兴趣挺大的,我现在在一个什么都想尝试的阶段,觉得很好奇,第一次打架,第一次练武,真的挺棒!虽然辛苦但是好玩啊。他指着自己的手说:“拍戏时这里受了伤,现在基本上好了,但神经还有一点点问题。”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