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黄金密码》打造一流谍战戏 张桐塑造英雄气概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张明春
2010年11月22日01:54
《黄金密码》剧照

  本报记者 张明春

  近几年来,谍战题材影视剧深受好评,橙天嘉禾借势倾力打造谍战大戏《黄金密码》,日前正在紧张的拍摄中。该剧由毕业于法国巴黎大学导演系的李依 执导,集结了张桐、曹炳琨、高露、秦子越等80后新生代演员及国内知名制作班底,故事架构打破已有谍战片的框架,大有海派风范,以扣人心弦快节奏及悬念为主导,力图再次把观众带入那个英雄辈出的血与火的燃情岁月,唤醒几乎丢失的信仰。

  高投入打造国内一流“电影般”电视剧

  此次,橙天嘉禾倾力打造谍战大戏《黄金密码》,不惜重金邀请国内外知名制作团队加盟,力求打造出一部国内超一流水准的谍战大戏,无论从化妆、服装、道具、美术、摄影等各个制作环节都做足了功课。据记者了解:光演员的造型方面花费就高达六位数,而剧组更是邀请到了香港著名造型师利碧君(曾获27届香港金像奖最佳服装造型设计)为演员量身打造华服,小到女主角的发卡都是精益求精,时代感极强。利碧君女士曾在电影《无间道》中担任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梁朝伟(在线看影视作品)的造型师,擅长打造男星魅力形象的她首次与内地制作班底合作,其表示,《黄金密码》的制作班底和剧本的成熟度都非常吸引她。

  该剧集结了摄影指导郝洹(代表作《江姐》)、美术指导毛怀清(代表作《孔子》《汉武大帝》)、剪辑指导战海红(代表作《云水谣》《士兵突击》)、中国著名作曲家肖白,力图让观众眼前一亮,享受“电影般”的视觉盛宴。

  80后演员打造新谍战剧

  电视剧《黄金密码》的四位主演张桐、曹炳琨、高露、秦子越均为80后演员,该剧除了惊心动魄、跌宕起伏、悬念丛生的谍战剧情之外,还穿插四个年轻人之间缠绵动人的爱情故事,上演了一幕幕精彩的“阴谋与爱情”。虽然剧中正反派人物的立场不同,但是他们的另类柔情也将同样打动人心。例如,让敌我阵营的男女主人公爱得死去活来,引入韩剧式的2男2女的四角恋模式,并且让我军谍战人员在国家使命与个人情感的纠葛缠绵中举棋不定、暧昧不决。这部戏在情感上是有节制的,更大的篇幅落入史料深厚的敌我博弈之中。而国共两党的两位主要对立人物“周剑雄”(张桐饰)和“段峰”(曹炳坤饰)这种亦敌亦友的博弈贯穿全剧,打破了以往谍战剧敌我分明的旧桥段,有些《无间道》之错综复杂之影子。相信张桐、曹炳琨、高露、秦子越这些80后的新生代艺人们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在殊死搏斗的战场上,面对缠绵悱恻的爱情下定会有不俗的表现。

  张桐表现英雄气概感觉很来劲

  依靠《亮剑》《闯关东(中篇)》等电视剧为观众所熟悉的青年演员张桐,这次在《黄金密码》中扮演一个潜入码头帮地下交通站的秘密特工“周剑雄”。“周剑雄”性格非常特立独行,在上军校期间便引起了教官 “夏明”的注意,后跟随其投身革命。而曹炳坤饰演的“段峰”是“周剑雄”军校的同学,却成为了“周剑雄”最大的对手。到底“周剑雄”是“警”还是“匪”?作为全剧关键人物,张桐、曹炳坤展现了他们演技的张力,挑战心理极限,用细腻的心理对决拉动整个情节,让剧中人物关系变得更加错综复杂,带领剧情走向悬疑深处。

  “周剑雄”的造型相对于张桐过去的角色来说,不得不说是一次完全的颠覆。十足的英雄气概,举手投足间的潇洒及果敢,忍辱负重时的大气和隐忍,瞬间使得这个角色非常鲜活立体,颇有现代版“小马哥”的风范。张桐坦言,那是一个让人唏嘘的年代,是一个信仰至上的年代,是一个可以唤醒每个人内心深处的英雄情结的年代;我一直觉得我并不是在演绎“周剑雄”本身,是在演绎那个年代的一大批人,那真的是一个理想主义色彩浓郁的年代。

  

(责任编辑:孙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