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哈利-波特7》 > 独家策划

哈利-波特相关人物及魔法名词详细介绍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19日14:59

  一.重点人物介绍:

  1.哈利-波特 Harry James Potter

  哈利-波特生于1980年7月31日,是詹姆-波特和莉莉-波特的独生子,教父为小天狼星-布莱克(被家族除名)。哈利童年时就失去了父母,一直住在姨妈家,并被他们刻薄的对待,一直住在楼梯下的柜子里,11岁时被邀请到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学习。他有着乌黑的头发,碧绿的眼睛,头上有一道闪电形伤疤。自进入霍格沃兹起就始终在与伏地魔作斗争。但他发现自己和伏地魔两者无法并存于世之后,就跟从邓布利多的指引,对抗伏地魔。多年之后,哈利-波特和金妮-韦斯莱结婚,并有了三个孩子,其中两个儿子,一个女儿(其儿子和女儿分别以他的魔药学教授的教名西弗勒斯和校长阿不思,以及父亲詹姆,其母亲莉莉来命名)。

  2.罗恩-韦斯莱Ron Billius Weasley

  生于1980年3月1日,哈利在魔法学校形影不离的好友,同为格兰芬多的学生,为人正直讲义气。多次帮助哈利度过困难,始终在哈利身边一同战斗。在《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中,罗恩和赫敏终于表明了彼此的心意,在十九年后有了一儿一女,分别叫Hugo(雨果)和Rose(罗丝)。罗恩后来帮助其兄乔治-韦斯莱一同在韦斯莱魔法把戏坊工作。

  3.赫敏---简-格兰杰Hermione Jane Granger

  生于1979年9月19日,哈利-波特和罗恩-韦斯莱的好朋友,非常爱钻研且头脑相当聪明,极具爱心和正义感,同时对魔法有很高的天赋。麻瓜出身,父母均是麻瓜世界的牙医。

  在第七部中,赫敏、哈利、罗恩没有再到霍格沃茨上学,而是一起经过了寻找并毁灭伏地魔魂器的艰难历程.首先在哈利从德思礼家转移的过程中,她装扮7个哈利之一,与金斯莱-沙克尔一起乘坐夜骐与大家共同出发,经过与食死徒的殊死搏斗安全返回陋居。赫敏与罗恩做好了一切准备,包括修改她父母的记忆,并安排他们去澳大利亚,以备万一发生意外就使他们忘掉还有她这样一个女儿。赫敏用一个施了无限扩张空间的魔法,将三个人历险所需的一切物品都放在一个小包里,这个小包为他们立下了大功。她的爱心、出色的魔法能力和广博的魔法知识,为他们三人的历险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在学校里,赫敏找到了关于魂器的书,学习到了毁灭魂器的办法就要用破坏力极其强大的武器,使魂器不能自行修复。最后的霍格沃茨大战之中,她与凤凰社成员和霍格沃茨的师生共同英勇战斗。同时,赫敏在这一年,和罗恩的感情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和进步。

  4.阿不思-邓布利多Albus Percival Wulfric Brian Dumbledore

  全名阿不思-珀西瓦尔-伍尔弗里克-布赖恩-邓布利多,被公认为是当代最伟大的巫师并担任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校长。邓布利多是一位令伏地魔畏惧的巫师。由于他在霍格沃茨,使得这所学校在20世纪70年代期间成为最安全的地方,伏地魔从来没有试图占领这所学校。邓布利多在那些可怕的岁月里不遗余力地同伏地魔作斗争,并组建了一个叫凤凰社的组织来与食死徒较量。在伏地魔复活后,邓布利多在一小时内召集了凤凰社的成员与黑魔王斗争。他被一些纯血狂热者指责,因为他喜欢麻瓜、麻瓜出身的巫师和一些被公众所不认可的人。他不歧视任何人:凤凰社欢迎麻瓜出身的巫师、哑炮和狼人,他还破例允许莱姆斯-卢平到霍格沃兹教书,尽管他是个狼人。在第六部中,西弗勒斯-斯内普按照邓布利多的指令在邓布利多虚弱时向邓布利多发射阿瓦达索命咒,阿不思-邓布利多逝世。

  5.伏地魔Voldemort

  原名汤姆-马沃罗-里德尔,从孤儿院长大,后进入霍格沃兹斯莱特林学院学习魔法。但心术不正,打造出了“伏地魔”的面具,和自己的食死徒手下制造了魔法界最为黑暗的十年。一般人不敢说这个名字,而且这个名字在后期被下了咒语保护,一说出就会打破魔法保护,造成魔法扰动,方便食死徒追踪。于是形成便以“神秘人”、“那个连名字都不能提的人”或“黑魔头”(食死徒常用)称呼他。在1981年万圣节时谋杀哈利-波特失败后,丧失了肉体,漂泊在外。在几个失败的计划后,他终于用一个成功的计划恢复了肉身。开始重新称霸魔法界。但最终一个致命的纰漏毁了他,他被自己的咒语反弹回来杀死。

  6.西弗勒斯-斯内普Severus Snape

  霍格沃茨魔法学校魔药课教授,斯莱特林学院院长。一直深爱莉莉-波特,即哈利-波特的母亲。在死的最后一刻,他叫哈利看他的眼睛,因为哈利的眼睛和莉莉的是一样的!少年时期没有人理睬他,都排斥他,只有莉莉和他说话,把他当成自己最好的朋友,在莉莉死后就成为凤凰社正式成员,并在伏地魔复活的同时重新成为一名食死徒(作为邓不利多的间谍)。在阿不思-邓布利多去世后,伏地魔掌控了魔法界的大权,他在这时当上了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校长。最后被伏地魔的大蛇纳吉尼杀死。

  7.小天狼星Sirius Black

  原名西里斯-布莱克,哈利的教父,是哈利父亲詹姆-波特的好友。布莱克出身于传统而高贵的布莱克家族。小天狼星有着纯正的巫师血统,而且独具天赋。他初到霍格沃兹是个傲慢自大不负责任的年轻人,十分桀骜不驯。但很快,在学校小天狼星就跟詹姆-波特同样是个具有极高天赋、充满活力的纯血统男孩成了朋友,他也同样被分到了格兰芬多学院。小天狼星始终与波特夫妇并肩战斗,但小天狼星布莱克被陷害是杀死波特夫妇的凶手,没有经过审判就直接被送往阿兹卡班,并被囚禁12年之久后逃脱。在阿兹卡班一集中,布莱克与哈利相认,后在魔法部神秘事务司一战中,被他的堂姐贝拉特里克斯杀死。

  8.金妮-韦斯莱Ginny Weasley

  金妮-韦斯莱是韦斯莱家族中最小的也是唯一的女儿,哈利最好的朋友罗恩的妹妹。在她一年级的时候有一段特殊经历,曾被青年时期的伏地魔迷惑和指使,沉迷于伏地魔那本特别的日记,并在其控制下打开密室,并一度险些丧命于此,终被哈利所救。在与伏地魔的战斗中,金妮证明自己是一名坚定的伙伴,她还加入了邓布多利军,与哈利和她哥哥一起在魔法部战斗。最终如愿嫁给了哈利并育有三个子女。

  9.德拉科-马尔福Draco Malfoy

  德拉科-马尔福出生于十分古老富裕的纯血统贵族,极端的为自己的纯种巫师血统而骄傲,并厌恶麻瓜家庭出生的巫师,称之为“泥巴种”。在他第一次出现时,他的傲慢态度便立即令哈利-波特联想到了达利-德思礼(哈利愚蠢、傲慢的表哥)。在分学院之前,在对角巷的摩金夫人的长袍店,德拉科和哈利首次相遇,后来在去霍格沃茨的火车上,德拉科来到哈利和罗恩的包厢里对哈利说道:“你很快就会发现,有些巫师家庭要比其他家庭(指罗恩)好很多,波特。你不会想跟另类的人交朋友吧。在这一点上我能帮你”。在哈利冷冷拒绝了之后,他和哈利成为了死对头。德拉科通常同两个高大的跟班:文森特-克拉布和格雷戈里-高尔在一起,并一同欺负弱小的同学,另外,德拉科也热衷于取笑罗恩-韦斯莱家的拮据。在最后一部中,哈利、罗恩和赫敏在逃离着大火的有求必应屋时,从火里救了德拉科。战斗结束的17年后,哈利、金妮、罗恩、赫敏到国王十字车站送自己的孩子上学时,又遇上了德拉科与妻子阿斯托利亚送儿子去上学。

  10.莱姆斯-卢平Remus John Lupin

  全名莱姆斯-约翰-卢平,又称月亮脸。卢平是个黑魔法生物方面的专家,在哈利三年级的时候,受邓不利多校长委任担任黑魔法防御课的老师。作为凤凰社举足轻重的人物之一,卢平无疑很有能力。他也很忠诚、勤奋、很有自我牺牲的精神,但他很谦虚。卢平是个狼人,在每个月的满月就会由普通人变身为狼人。其它时间卢平是个和善、能干、特别聪明的巫师。卢平在霍格沃茨上学的时候是个调皮淘气的孩子,即使他是掠夺者(哈利父亲的小团伙)中最沉静的一个。在学校时一般在小天狼星布莱克和詹姆-波特身边,但并不像他们一样喜欢恶作剧。第七部中与唐克斯结婚生子,生下的儿子叫泰迪-卢平,并请哈利作教父。为了下一代生活在更美好的世界中,毅然加入霍格沃茨决战,在霍格沃茨决战中被食死徒安东宁-多洛霍夫杀害,与妻子唐克斯(被食死徒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杀害)一起牺牲。

  11.彼得-佩迪鲁Peter Pettigrew

  即虫尾巴,是伏地魔的仆人。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求学期间,与詹姆-波特,莱姆斯-卢平,小天狼星布莱克是月亮脸(卢平)、大脚板(布莱克)、尖头叉子(波特)、虫尾巴(小矮星)4人组。后来背叛了波特夫妇,以保密人的身份泄露波特夫妇的住处给伏地魔。当推荐虫尾巴当保密人的小天狼星追捕虫尾巴时,虫尾巴毁掉一条街杀死12人(全部都是麻瓜),留下自己的小指头并嫁祸给小天狼星,让小天狼星在阿兹卡班监狱坐了13年的牢。 后来虫尾巴以老鼠斑斑的身份躲在韦斯莱家中12年,先后成为珀西与罗恩的宠物。小天狼星在阿兹卡班看到韦斯莱一家中奖旅游埃及的照片,发现虫尾巴的变身,于是越狱展开追捕的行动。 在最后一部中,因虫尾巴对哈利的一点仁慈,被那只伏地魔给他的人造手指反扑杀死了他自己,虫尾巴因此带着对波特夫妇的愧疚而死去。

  12.海格Ribus Hagrid

  全名鲁伯-海格,哈利波特的好朋友。在第三部中海格除了担任霍格沃茨的管理员之外,还升格当上了保护神奇生物课的老师,他的课程更刺激、更有挑战性。海格热爱动物从他和巨大蜘蛛之间的友谊,在酒吧里向别人购买凶猛的三头犬,以及他对小龙宝宝诺伯的疼爱有加不难看出。

  13.纳威Neville Longbottom

  全名纳威-隆巴顿。纳威在魔法和功课上都没什么天分(草药课除外)。在他年幼就遭逢不幸。他的父母都是傲罗,同时也都是凤凰社成员。在伏地魔刚刚倒台不久他们就被食死徒捕获了。尽管纳威外表反应迟钝,但内心刚强,随着他逐渐长大这一点也越发明显。纳威在战斗中又一次展示了自己的勇气。最后一部中,在对伏地魔的战争中杀死了魂器之一的大蛇纳吉尼,为战争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他在成年后成为了霍格沃茨的一位有声望的教授,并和哈利等人保持深厚的友谊。

  14.卢娜-洛夫古德Luna Lovegood

  全名卢娜-洛夫古德,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拉文克劳学院的学生。父亲是《唱唱反调》杂志的总编。在卢娜年幼时母亲就已去世,所以有时卢娜很能体会哈利的心情。她虽然为人有些古怪,然而却是哈利对抗伏地魔最重要的伙伴之一。

  15.阿不福思-邓布利多Aberforth Dumbledore

  阿不福思-邓布利多是阿不思-邓布利多的弟弟。由于妹妹阿利安娜的死,与阿不思的关系一直不好,他是猪头酒吧(Hog's Head)的老板。

  16.谢诺菲留斯-洛夫古德Xenophilius Lovegood

  卢娜-洛夫古德的父亲,其妻在孩子9岁时就已去世。他是《唱唱反调》杂志的主编,公开支持哈利波特。同时也是因为谢诺菲留斯-洛夫古德,后来三位主角才能得知关于死亡圣器的传说,才能推断出老魔杖,隐形衣和复活石的真面目。

  17.疯眼汉穆迪Alastor Moody

  原名阿拉斯托-穆迪,是一名傲罗,也是第一批凤凰社的成员。穆迪有一个会动的魔眼,这个魔眼可以透视 ,就是这副让人觉得不安的外表给予他"疯眼汉" 的绰号。穆迪为正义战斗一生,最终被伏地魔杀死。

  18.卢修斯-马尔福Lucius Malfoy

  德拉科-马尔福的父亲,卢修斯是一名纯血统巫师,加入伏地魔麾下,是一名食死徒,对黑魔法非常擅长。他傲慢自大、有心计。他把自己的财富和家世作为武器,灵巧地来利用威胁其他巫师顺从他的命令善于主导一切。

  19.弗雷德和乔治Fred Weasley & George Weasley

  他们是一对双胞胎,罗恩的哥哥。爱搞恶作剧,两个人很顽皮而且经常违反校规。但在哈利与黑魔法的斗争中,两人积极参与。不幸的是,乔治-韦斯莱被西弗勒斯-斯内普教授的走火的魔咒击中,失去了一只耳朵。而最后弗雷德-韦斯莱被食死徒所杀。

  20.斯克林杰Rufus Scrimgeour

  全名鲁弗斯-斯克林杰,是个敏锐、强硬的家伙。神秘魔法事物司之战后,接替康奈利-福吉任魔法部部长是被伏地魔一伙拷打死的,死亡的时候没有说出哈利-波特的行踪。

  21.蒙顿格斯-弗莱奇Mundungus Fletcher

  凤凰社成立之初的成员之一,缺乏责任感是个小偷有点靠不住,但他对邓布利多仍然是忠心耿耿的。蒙顿格斯对凤凰社并不是完全没有功劳,在第七部中,他参与了保护哈利的行动,但由于他天性胆小自私,在与伏地魔面对面时,他忍不住大喊大叫并突然幻影移形,从而导致了穆迪的牺牲。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国青)

搜狐娱乐

527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